2021年6月5日星期六

童年最爱带来的享受和觉知

肥死人不偿命
的奶油
居然是我欲罢不能
心头爱

 小的时候,家里并不富裕。很久才有面包吃,尤其是这种奶油面包。总是要等很久而且还要用抢的才有得吃,因为家里的哥哥、弟弟都比我强悍,柔弱的我总是得趁着他俩不注意时才能够得逞,把心头爱给拿到手。这是奶油面包给我的童年记忆。


FMCO的早晨,我去为孩子买早餐经过熟悉的摊位,瞄到了这款面包,我就是想要吃,没来由的就是要把它带回家。回家后,我吃了好多心里想吃的早餐后,美滋滋最后才把这奶油面包小心翼翼拿出来,那心情像是在供奉自己似的。

我小心翼翼拿出来,细细观察,美美地给他拍了一张照片,因为决心为他写一些文章。接着,才打开包装,喜滋滋的享受它。肥死人不偿命的奶油总是让我很满足,但是却有一种内疚感,很像做了什么亏心事似的。奶油怎么成为了我想吃却又是吃了很有罪恶感的食材。我得一边享受,一边和自我进行对话,我可以好好享受这份美好不需要在鬼鬼祟祟了。我可以享受这份美好无需担忧卡路里和身体发胖的恐惧。我接受我此刻的心情,也释放自己对于独享的愧疚和变胖的恐惧,我看见、我释放。

我可以自在做自己,无需担忧别人怎么看我。我接纳这样的自己,我也真心祝福自己成为自己。我支持我自己成为我想成为的自己。

吃一个面包,也有那么多的看见,谢谢这一份觉知,谢谢自己的看见。奶油面包,童年最爱让我忆起自己的童年如何在强势之中保护自己的一切经历。我释放他,释放这个盔甲,我不再需要。如今我长大了,我有这个力量保护自己不受伤害。我有力量为我自己所爱而争取,不再需要偷偷摸摸。我看见,我释放,我放下。

小小的佩玲呀,如今的你值得拥有这份美好,独享这份美味,好好品味这一份好滋味还有这颗敏感又有觉知的心。为这一切感恩,祝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