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20日星期日

爸爸,父亲节快乐

 


小时候印象最深刻的片段:

(一)

小的时候,爸爸工作很忙碌,相处的时间不多。但是一到周末,大清早就炸音响,好歌一首一首不停播,邓丽君、千百惠、蔡幸娟……首首我耳濡目染,爸爸爱的歌,也是我爱的歌。这对后来我爱音乐、爱唱歌影响深远!

(二)

爸爸爱吃,我贪吃。年少的我,正值发育,总是喊饿,食物就是爱往嘴里塞,爸爸很顽皮总是笑话我说我是垃圾车,来者不拒。我也总是一边笑眯眯回嘴,一边伸手摸摸爸爸十月怀胎的大肚子说:“我是垃圾车,那你是垃圾场,我得你的真传呀!”

 

这一两年印象最深刻的片段:

(一)

2020年春节回家过年,正值中国刚传出武汉封城的疫情。处于事业低潮,诸事不顺心的我问爸爸:这辈子你是什么时候开始经济比较松动的,事业有成的。我爸说50岁左右。我心里默默记下。也期待自己想爸爸有朝一日,如爸爸一般独自创业,且事业有成。

(二)

RMCO之后11月中,终于行动比较自由了,爸爸和朋友一起到隆市视察工地,爸爸刻意拨出时间前来和我吃饭,特意来看我,我心很暖和。但是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只是在临分手时,抱抱爸爸。

 

(三)

爸爸虽是大人,可是里面住着一个长不大的小孩。这一点我和他真的很像,常言道:相由心生,我爸就是不老的神话。年纪一大把,但是样子还是不老,怎么看都不像古稀之年的老者。爸爸真的就是这样,想念我时总是拨了电话说几句就把电话交给妈妈。但我知道他也在听我们讲话,他在关心我,只是从不表达。我若在家总是很肉麻的用语言表达,会抱抱他和他有一句没一句的聊着天话家常。可是疫情之下,我无法跨州我回不了家。这一别真的好久,爸爸有心借着工作的空隙来隆市探望我,总让我心里觉得很温暖。匆匆陪我吃了晚餐,合了影就又匆匆驾车离开回新山,这一举动我想我这辈子都忘不了。

我常想我离家太早20岁出国留学后就再也没有回家长住,原本就和父亲少互動的我,见面相处久更少了。但我依旧可以在打电话时,一些细微的举动里,深深感受到父亲对我的爱。俄国大文豪,高尔基说过:父爱,如大海般深沉而宽广父爱是沉默的,如果你感觉到了那就不是父爱了!父爱是水”这份沉默的爱犹如活水润物无声滋养了我。愿我用父母给我的血肉之躯,好好完善自己,把今生功课和任务完成,再把这份功德回向给我的父母。

 

在人智学理论,孩子选择爸爸是因为要跟随父亲的自我体。我在自己的生命轨迹里,也看到了我遗传了爸爸的坚毅,看到了孟子写得那一种虽千万人,我往矣的坚毅,也看到了父亲遇到了人生最大的难题时一夜白发,却坚毅如梅花吐露暗香的精神。谢谢爸爸用身教教会我的事情。感恩,祝福你,爸爸父亲节快乐永远幸福安康。爸爸,张文桂,我爱你!

 

——————

感恩,生命引领我不断前进,让我开始慢慢领会生命的意义,步入不惑之年后,我方才发现活着真好,他让我看见生命的轨迹,生命的恩典和美好。

为何我会选择我爸爸成为我爸爸,那是因为我的灵魂想要学习:

1)认定了要做的事情,铁了心做到底。

2)爱玩的不老心。

3)遇到困境,不轻言放弃,犹如梅花般坚毅

当我读懂生命之书,我的人生就只有滋养、恩典和无限的感恩。

谢谢爸爸把我生出来,让我有肉身和一生的时间来完善自己,体验这辈子我想要完成的功课。谢谢你,爸爸。衷心祝福你。我爱你!

一边书写,一边想念爸爸,一边听着许茹芸的《梅花》,我完全沉浸在美和爱的滋养和氛围里。



感恩
祝福你
爸爸父亲节快乐
永远幸福安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