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30日星期六

读《雨荷》有感

我被文字震撼
也被声音震撼
艺术之美
把我紧紧围绕著
读完真的觉得
满口余香
余韵缭绕
那感觉就像拥有了全世界那般美好!
我真的好爱美!


自小我就爱朗读,没人教我,但那好象是与生俱来就会般。
从小学到学院无论讲故事、演讲、唱歌比赛,还是担任司仪和辩论,都是我常做的事情。但我胆小总是怯场。
初入职场时,遇到语音界前辈 陈丽珠老师总是拨出午餐时间细心教我语音。后来大家都太忙了,我没学完,但是她的奉献精神和对语音的执着。深深影响我。
这几年,一次又一次回顾自己的生命史,我明白了自己渴望被关注,又害怕被关注的心理。看清了这一点,就是要接受和改变的时刻了。灵魂就是要来学习和成长的。
最近,不断看到孩子们在学习语文上的需求,我决定用我的声音去陪伴孩子,希望他们可以爱上那么优美的文字、感受着语文的声音之美,从而爱上这个语文和阅读。
今早在录制这视频的时候,我居然深深被美感动。我在阅读《雨荷》时,只是觉得很有意思,但当我张开口阅读时,我强烈感受到那声音之美。我被震撼了,深深被美震撼了。那是一种很奇妙的感觉。我相信这体悟,会帮助我继续制作更多视频,也希望这份美好感染更多灵魂。
喜欢的朋友欢迎给我回馈,也希望你和我分享优美的文章,让我用声音创造更多的美好。

2 条评论:

  1. 你好。我偶然发现你的博客。你的文章很有意思。有人说文学就是救赎。

    回复删除
    回复
    1. 嗨,你好。欢迎你来我家作客。
      文字是救赎没错
      美也是,艺术也是。
      希望我的文字也给你带来丝丝滋养。
      祝福你,感恩你的留言。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