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8日星期一

梁汉奎老师《马来西亚华乐之路》【艺乡乐华乐音乐中心】

梁汉奎老师
我的乐团指挥老师
深信他的分享
肯定会让我们更清楚看到
乐团的存在意义
那么有意思的讲座
我必定要
大力推荐



【文宣一】
在马来西亚,要办教育不容易,要办文化活动不容易,要办华乐团更更不容易。可我身边就是聚集了这些出色的人物,一肩挑起这些重担,为教育,为文化,为音乐,努力耕耘,默默付出!
首先,是艺乡乐这间华乐教育中心,这几个月来不断的网罗全国杰出的华乐音乐人,办了一场又一场精彩的讲座。 让我们这些音乐爱好者在沉闷居家隔离的日子,依旧有机会大开眼界,接受音乐的滋养。
这一次,终于等到我自己乐团的指导老师梁汉奎老师出场了。
年纪轻轻的他,居然在乐团已经打混超过20个年头,里面一定有很多故事和智慧。梁老师对音乐的狂热和执着,让他不断在音乐路上创新,而他也把他对音乐的理解,感悟在带团的时候,不断和学生们分享。我自己在这1年里收获颇丰,常常都在算日子,因为想去乐团,想去听老师分享对于音乐的种种。我对音乐太过饥饿了。
梁老师,常出国到其他国家的乐团去观摩,到底马来西亚的华乐团和其他国家有何不同,在马来西亚办华乐团会遇到什么困难,马来西亚的乐团又有何特点?
让我们一起相约2021年 3月 14日,3pm,细听梁汉奎老师为我们娓娓道来吧~~
期待,倒数 ing……
----------------------------------------------------------------
【科普一下,涨涨知识】
中国的民乐队,我们叫民 乐,台湾叫国乐,香港叫中乐,马来西亚、新加坡叫华乐,四个加在一起正好是 “中华民国”。
四种叫法都有道理.
我们为什么叫民乐?
无产阶级专政,人民的国家,我们叫 民乐;
台湾为什么叫国乐?
他们认为国民政府是正统的,代表中国,所以叫 国乐;
香港为什么叫中乐?
香港以前是英国的殖民地,统治者是英国人,所以叫 中乐;
马来西亚、新加坡为什么叫华乐?
因为它是个多民族国家,有华人、有印度人、有马来人,所以叫 华乐。


【文宣二】
我的学校坐落在Rawang,大家知道在Rawang有个历史悠久的华乐团,叫做“三育校友会华乐团”,他已经44岁了。
这个乐团有个资深的团员,从这乐团创立不久就加入。TA可以说是和乐团一起学习一起成长。到后来TA不止学会了编曲和写曲,还独当一面拿起了指挥棒,担任指挥,从带领1个乐团到后来12乐团。
乐团到底给了TA什么滋养?TA在乐团又学到了什么?和中港台新的乐团相比,马来西亚的乐团又有何独特处?如何欣赏华乐里的传统曲子呢?华乐的前景又是如何?
让马来西亚资深华乐团指挥暨作曲、编曲家 梁汉奎老师 为我们一一解答。3月14日,下午3pm,我们相约ZOOM ,一起听 汉奎老师 为我们娓娓道来。
(佩玲老师骄傲的说:“三育校友会华乐团,是我参与了3年的华乐团哦!也是全马历史最悠久的乐团之一哦!TA就是我的乐团指挥老师,带领三育校友会华乐团已经21年了。")
名额所剩无几,有兴趣者赶快按链接报名哟~~ 【 https://bit.ly/YXLTalk06
我们314 ,3pm ,zoom上见。
#这是汉奎老师的个人频道里面有许多老师的创作和所有带领过的乐团演出录影。


小小记录
此文为我
部落格
1111篇文章
没想到这一些又写了
13年
继续吧
看看这辈子
我还能写多少文字啊~~
贴多少博文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