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25日星期一

随笔随记

 


熟悉的曲子

一直得到今天才知道曲名

古琴  巫娜老师的《秋水悠悠》

我爱读微信的文章

总是喜欢摘录

有意思的文字

这天看到了这文字

被触动了

就想记录在此

百岁老僧秘密:遇到不顺时,默念三句话,好运自然来!

这三句话就是:

一切唯心造

万事皆有因果

一切因缘和合


我很知道自己道行不足,许多道理知道却做不到,我接受我自己目前摇摆不定的状态。希望身边总有会提醒我的人事物出现,让我坚定、持续走在道上。


《金刚经》上说:一切有为法,如梦幻泡影,如露亦如电,应作如是观。因缘和合的事物,就好像梦幻泡影一样,其实是虚妄不实的,其实本质是空无一物的。


12月是我休耕,闭关的日子,今年因为疫情我无法如愿,可是身体记得那股强烈要离群索居的欲望不断在作用着。

1月开学后,我才知道为何我非去闭关不可。原来网课频密会让我完全透不过气,说到上网课我就想呕。可是很奇怪,我一看到我的学生们,我就好兴奋。这到底是怎样的一种心情,我说不上来。

那一年,在读中任教,我的学生最多的人数是185位。今年,我教8个不同级数的学生,一共128为学生(包括我自己的女儿)。我和我的朋友兼同事说,我在学校是兼职语文(华文)老师,教4个年级;我在补习中心也是兼职语文(华文)老师,也教4个年级,所以我是一个全职的语文老师。我是在学校兼职的全职语文老师,哈哈哈哈,好奇怪的称号!但那是真实的。

虽然我是兼职老师,但我对我的学生,却是全然负责,用尽全力,想把自己所学,所会倾囊而出。我只想成为一个文化的传承者,像我心目中的女神那般,叶嘉莹老师、为自己所爱的诗歌,所爱的语文站在教育前线一直到老。


今天这文是12月26日要去闭关前夕的草稿,但因为我太忙没有继续写。

今天1月25日,我忙疯了,需要宣泄所以上来吐吐苦水。今天儿子开学了,女儿忙网课,我和我丈夫忙教课。生活离不开网络,我又被密封在家里。好郁闷,需要呐喊,也极度需要音乐。我忙的没有时间拿起二胡练琴,此时却有时间打字(唉~~这苦只有自己知道,因为我家老爷在打坐呀)。我常感叹没时间练琴,有时间练琴时,多数没有空间,一个是清晨,那会扰人清梦;一个是晚上,我会吵到老爷打坐。唉~~所以,我只好抱抱莱雅琴,敲敲钢片琴聊以自慰。今天心情郁闷,懒得想标题,那姑且就叫做:《随笔随记》吧~~

【让我小计我的网课时数吧】

(一)

3pm--4pm

(二)

8am--9am(助教)

9am--10am(助教)

10.30am--11.15am

11.30am--12.15pm

1pm--1.45pm

2pm--2.45pm

4pm--5.30pm

晚上的二胡课,我取消了。没有时间练琴,回课等于在练琴,那是很亏的事情,我真的没有办法消化。这直接反应在我的身体上,上星期五一教完网课,我直接累瘫了,肚子痛和腹泻,这是从来没有过的情况。我的身体太敏感,我知道祂在抗议我没有好好照顾祂。


我想念大自然,蓝天绿地,天空白云,沙滩和海浪。我也想念去菜市场买菜自己下厨的时光。如今,都变成是很奢侈的事情。

(三)

3pm--4pm

4pm--5.30pm

晚上有我期待的音乐课,那是很滋养的时段。


(四)

10.30am--11.30

1pm--1.45pm

2pm--2.45pm

3.30pm--5pm

准备线下学习单上载到GC备用


(五)

10.30am--11.30

1pm--1.45pm

2pm--2.45pm

4pm--5.30pm

将准备好的学习单,全部上载GC


(六)

批改线上作业

准备上课所有教材

(日)

休息

我还有好多事情想做,例如录有声书、想写歌、想作曲、想编舞。人的精力时间有限,现阶段我有心无力,只能发发白日梦,自嗨自爽就好。


写好了,心舒畅了些。好,睡觉去。


25.01.2021

10.21p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