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7日星期五

追梦~人



天未亮,我驾上爱车追梦。音响里播放的正是吴奇隆的《追梦》。我承认我是那种需要热情和梦的人,我需要一步一步去慢慢实现我的梦。

那一年我帮学校物色二胡老师,在教师团队里面大伙已经同意,学校要往华乐发展,这个决定犹如种子在我的心里生了根。因此从二胡班一开始,往华乐团发展,这个图景就一直在我脑海里。然而世事多变,沧海桑田,有些变化不是我一人可以决定的,我接受也顺流,但是不代表我不能继续织梦,继续追求。为此,我也多次向学校表达出我的意愿——华乐团,我还是会继续想办法!

这一路走来已经三年了,华乐团还是一个陌生的【名词】。但是为了这3个字的落实,我自己却不断付出行动,为的就是希望在2020年或者2022年前可以实现。

为了这个梦,我参与乐团拿经验,就是希望在别的乐团里学习如何打理乐团,看清楚别人的乐团,实际上是怎样运作的。或许别人会笑我傻,但我不理。我是需要有清楚具体图像的人,我必须要先“看到”才可能实现,所以这个过程我必须去行动。

再来,就是集训。我前后接触过4个乐团,大致了解乐团是如何进行排练的,也知道集训时各组是如何进行排练的。我心里已经有个谱。年尾计划有集训营,这是我第一次筹划这样的活动,我想距离这个【名词】又近了几步。

我想我的学校有自己的华乐团,而这个华乐团会像汉奎老师乐团一样,会有各个年龄层的朋友在里面。不同的是这是在一个华德福社区的华乐团,里面有华德福的学生,老师,家长以后会有校友。而我只是一开始帮助策划,我希望最后是由我的学生们一起策划和打理。所以我不只需要规划华乐团的成立,我还需要训练我的学生成为管理者,让这个乐团可以永续经营下去。

人无远虑,必有近忧”,这是孔子说的。塞斯心法则说“结果先确定方法自然来!”我很清楚大方向要怎样,也明白结果要怎样。如今,我需要团队,怎样把自己的团队建立起来也是我要学习的事情。这么多年来,我其实都在单打独斗,我累了,我发现一个人真的太累也走不远,我需要团队,非常需要!这也是我要学习的事情。华乐团,我还要等多久才能把【名词】变【动词】(开始操作)再变成【形容词】(永远继续发光发亮散播欢乐和爱)!

有梦的人是幸福的,能够追梦也是幸福的。我需要成为那一个领队,慢慢把我华乐团一步一步慢慢完成。我是幸福的追梦人。

迷茫过吗?有,
那一年有人要取消二胡班的时候!
那一年,新的二胡班开不成的时候!
那一次次家长班开不成的时候!
二胡班缴不齐指导费的时候!
可是这些都不算什么,因为我知道只要我所做的事情是宇宙要我做的,他一定会给我资源。而我信念里解决方法永远也比问题多。我只要相信。而迷茫,一次次的迷茫只是为了让我更加强大的利器,也是我坚定信心的法宝!不达到我的理想,我不放弃!

开创的能量,在我体内一次一次的滋长着,不会因为挑战重重而消灭。我知道宇宙最后会回应我而且会给我更多更多!这就是相信!

写着文章时,看见微信里跳出这样一篇文章【其实,你没有你想得那么差←可以按进去仔细阅读,我按了进去说的正是罗大佑的故事。他是音乐追梦人的始祖吧,从20多岁追到64岁还在继续筑梦!而我只是从40岁开始追梦,我很年轻。我的人生40才开始那么精彩也很不错!谢谢宇宙在我做梦初期,追梦的开端给了我一个那么具体鲜活的生命故事,来滋养我鼓励我,告诉我,我不孤单!
音乐教父  罗大佑
青春无悔
一辈子追梦
我要以他为榜样
继续追梦

好的文章一定要截图
存起来
困顿时这些就是我
心灵的良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