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6日星期四

预试检讨


还是要再次谢谢永安老师!

考完预试已经9天,这一次我很迟都没有写总结。


不为什么,就因为我心里难过。而且是很难过,这是我必须对自己坦白的地方。

我还为此给自己一个星期的时间去平复,但还好,速度比我想象中快就恢复了——3天。



第3天后,我比较可以去面对老师写给我的评语;
第4天后,我比较可以静下心来好好端视我自己的弱点;
第5天后,承认我在预试里所犯下的毛病,接受我自己做不到,做不好。
第6天后,找突破口去改变。
第7天后,我开始再次针对自己做不好的地方反复练习
第8天后,我开始收集文章和讯息:如何处理好连弓、揉弦的并研究和开始练习
第9天后,我对自己说我唯有更扎实把基本功练好,我才能走得更远!

我气自己,不是因为我输给学生A还是B,而是我气我输了给自己!
我气我自己,连最基本的连弓和运弓我都没有处理好。那我还拉什么曲子啊!

我气我自己,做事情总是一味急躁,想要快!慢不下来。

这一次我摔跤的确实是好事。他让我停下来看清楚自己的程度到底在哪里,而不是一味和人攀比,失去了本心。

练琴,从来就不是用死力就能够解决的事情。我需要静下心来好好扎实地练习,一步一步有计划的去把我不足的地方练好。没有捷径!

我需要更细致地去处理,每一个需要进步的乐句。逐一拆开来练习。真的要做到【慢练】,把细节里的:音准、姿势、方法、两手配合等都做好才能加速。每一次的慢练不能太多,更不能贪快。这个道理,要把它铭刻于心!

一把二胡拉断腰,这话不是乱说的。既然已经开始了,也在路上了。我就只能一步一步端正好心态,学下去。走完这条路!学得慢就慢,我只需要对自己交代,用我自己的程度和速度去练习,那就好。


在写这文章的时候,还是听着永安老师拉的《那些年》。我在永安老师的片子留言写下了我的心情:
这曲子越听就越想哭。
谢谢永安老师,用我爱的二胡演绎出这支歌。
这片子疗愈了我的过去,因为这支歌让我有勇气去面对,
去处理和放下过去所经历的一切。
也因为这首歌,我得到了内在力量。
也拿回了继续~~努力学好二胡的力量和决心(不再动摇)。
谢谢宇宙在这个时间点,
让我遇见永安老师的这支曲子,给了我力量。
真的很棒,时间点刚刚好! 
再次谢谢永安老师,我真的好喜欢,还有配上简谱真的好贴心。
感恩感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