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6日星期四

一切从《那些年》开始……


每一首乐曲

都是

一个心境

一段故事

一种心情

我学习能量,明白音乐的能量高低直接影响演奏者、听众的能量和情绪,所以孔子反对靡靡之音,我很能够明白个中原因。

在音乐里我可以感受到,强烈的感受到曲子里面的情感。所以我对于乐曲的选择,多了一份考量,她不仅需要符合我对美的要求,也需要符合我对能量 ,对频率的要求。

人生总是在呼吸之间、欢愉悲伤之中 、希望绝望之中交织过活 ,这就是一体两面,相生相克的自然之道。

今年,进了乐团也在策划着成立自己的乐团。我开始得接触更多不同的音乐。最近,又忙着自己的二胡班,策划着下半年的活动项目,观摩别人的乐团。许多新的曲子就在这些过程中一次又一次的接触了。《那些年》、《幻化成风》、《千与千寻》这几首曲子,是我最近一直在听的。接触新曲子总是会在我心里交织跌宕出不同的火花,牵引出不同的思绪情感和感悟。而这一过程,总是让我更贴近我自己的内心,不断往内挖掘出深藏在暗处的伤疤,并清理疗愈他。

永安老师的曲子
一次又一次陪伴我学习着二胡
贴心的简谱帮助我更快进入乐曲

《那些年》,这曲子一听就莫名的伤感。在乐团没有开始练这曲子的时候,我真的没有听过这支歌,虽然知道这支歌曲、书和电影真的很出名,但是时机不对,就是遇不到。一直到汉奎老师的华乐团要求我们练习这曲子,用手机发了这支曲子的乐谱下来我才开始接触。

我回家打开了youtube看了这支歌曲的MV反复听反复听,开始只是为了要熟悉这个的旋律。后来就把歌词细细看了好多遍,再后来就想要知道男女主角的故事,接着就去看电影了。

故事发生在1994年,那一年我初二。是张学友《吻别》大卖那些年,是《大海》、《我的未来不是梦》很红的那年,更是张雨生逝世,黄家驹坠下舞台身亡的那一年。那一年的懵懂,青涩和无知,所有的一切我都记得,只是能够和我一起回忆的,我想就只剩回忆了!

看完《那些年》想起了那些年。为了自己曾经懵懂的时光所受的伤进行清理,我放下那些年所有的一切,或许我真的已经放下那一段美好的关系。

我一直以为也相信人生没有错过,时间点对了,所有需要发生的事情自然会发生,宇宙法则不会骗人。这信念一直在我心中。我想距离永远是美好的。许多事情一旦被看得透彻,就会变得丑陋,我心中白镜如实反映了,这讯息我收到了,很多时候爱美的我,要求完美的我,真的无法接受。

这个现实和理想之间的落差,总是犹如一把残忍的匕首狠狠刺痛我的心。但是我必须臣服和接受。这一次的看见好痛,好痛。我一边哭泣,一边臣服过往的种种,眼泪随着乐章步步推进,大颗大颗落下。我接受,都接受,我一边痛哭流涕,一边切断过往种种的一切。我的真心,我的痴心,我的用情至深,我受过的伤害,所有的一幕一幕一一浮现。

我忍不住,因为身体已经自然随着无意识而舞动起来,我一边哭泣一边随着乐曲舞动,心中所有的复杂情感起起伏伏,生生灭灭。我接受,我臣服,看着他们,慢慢淹没我,再满满的消去。清除了内在一大堆的负面情绪,我的身心马上轻松了许多。时候到了,该断舍弃就应该当机立断去做。

我对宇宙说【我臣服,我切断了彼此的能量索,我愿意还彼此自由。就算生生世世有所亏欠。这一世我选择原谅。不再纠缠,这一世就了解。我爱你,谢谢你,对不起,请原谅我。】

我准备好继续在踏上更精彩灿烂的未知!为了我自己,为了我来宇宙的目的,我不能再辜负自己。我需要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好。希望我的二胡可以一路陪着我!

一首歌牵引出一段心情,也清理了我深藏已久的情绪。感恩永安的二胡陪我度过。也谢谢《这些年》带我走过,这一段《那些年》的情路坎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