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5日星期一

为了爱 3战笛子套 生日快乐 爱你翔

 

我才发现什么叫
慈母手中线
一针一线
脑海里都是儿子
都是爱

2012年,我带班什么科目都要带,都要学。我从没有接触过棒针,但是为了教孩子,我必须学。我到现在只要一想起,那时候工作的手酸和头痛的感觉就会一起涌现。那一年,我印象最深的就是脱针,漏针,减针,是我在学习过程中,最常犯的错误。完美主义的我,一遇到这情况,二话不说,就是拆,拆,拆!

也因为这样,我得不眠不休的赶制成品,我也得熟悉如何补救孩子们的脱针,漏针,减针的问题。那是的压力好大,做棒针是为了做而做,为了教而教。这样的一个心理素质,这样一个状态,现在坦言毫无滋养可言。那个时期,是草创时期,不得如此。

二次,再织笛子套是为了我的女儿。用孩子喜欢的棉线,为她织出装七音笛的套子。那时,因为知道编织会把心念,也一针一针的织进去,所以我想把品质织进去,把爱的品质织进去。结果,女儿收到了。她很喜欢。

三次,这一次为了儿子,儿子即将上1年级,10月是他生日,我想让他开始学会吹笛子。于是26/9我开始用彩虹色为儿子编制,我先把笛子需要用到带子,儿子喜欢的蓝色线,我就用渐变蓝色线开始织。接着才开始用彩虹色织笛套织片。

星期一,我就终于把笛子套织好了。

手法熟练,就算有漏针我也接受,因为已经知道如何补救。

刚开始的计算错误,单排换线留下的不完美,我也接受,这和人生一样总是无法事事如意。

后来,线不够用,一排还剩3-4针,我也不拆整排,就直接换线,继续工作,

我也接受,我允许这样的流动出现。

我接纳这样的成品,也希望把这个品质织进笛子套,让孩子明白学习过程就就是这样充满了未知,你愿意打开心接纳这一切的未知吗?

6岁儿子即将升上小学,一个星期我无法天天相伴,但我希望我的爱能常常围绕它。爱你翔翔,希望你健康充满爱的长大。生日快乐!


随性带着觉知和爱
把想要的品质
一起织进去
这就是我要留给儿子的
生日礼物!


【附上脸书的贴文】完整记录我的心情!
那一年带班,从没有接触过棒针的我花了差不多2个星期,拆了做做了拆,做到手酸头痛,才把笛子套完成。那种勉强现在想起来,头痛的感觉就马上涌现了,现在回忆起来居然会心一笑,一切都过去了变成了养料,内化到骨子里去了!

到女儿,浓缩了。因为比较顺手了,虽然还是做得不美,那时缺乏美感,不懂艺术之美。

到儿子,仅用2天就完成了。间中遇到线不够,漏针,我都可以随遇而安,接纳这些不完美。

因为经历过
方知何为善美真
谢谢华德福这8年的养料,好实在
7年过去了
生出自己的东西来
好期待
好雀跃

在艺术里遇到自己,最真实。
喜欢这样和自己相遇的过程。
真心悦纳自己,不再要求完美无缺的感觉真的好自在。


#在善美真里遇见自己
#在华德福8年遇见自己
#在艺术中遇见自己
#遇见真的很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