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6日星期二

【分享】让音乐的美好和感动 取代担忧和焦虑 we are the world 二胡 和明天会更好

 10月1日是农历8月15,中秋节。这个中秋节传出了260宗确诊病例。

10月6日,691宗新增病例。我处的雪兰莪州有38宗。刚刚首相6点做直播,没有重大宣布,可是气氛紧张。


中秋节那天心中突然想起了,去年916拉过的曲子《we are the world》,我好想听,于是就上youtube搜索,二胡版,这条片子就跳出来了。我一边听一边被触动,眼泪就流下来了。


曲子是西方的,乐器是东方的,演奏者是来自日本的伙伴。我听在耳里,心里热热暖暖滴。

音乐的力量真的是巨大的,他把东西方,把人类都聚在了一起。


西方有《we are the world》,东方有《明天会更好》。音乐,当人们聚集在一起,同心把音乐的美好带给大家的时候,我总是看到光满溢。眼泪就不自觉盈眶。


我希望用音乐的美好,取代我们的担忧和焦虑。



小时候,这支歌曲我只是跟着唱,那时迷糊的隐约的感觉,文字有点和平时唱过的歌曲不一样。最近反复听这歌曲,仔细看看填词人,我才知道原来都是文学界里的大卡人物。

作曲人是我心中永远的偶像:罗大佑

填词人:羅大佑、張大春、許乃勝、李壽全、邱復生、張艾嘉、詹宏志

里面的张大春和詹宏志,是我比较熟悉的作者。文字有功力,真的一看就知道。台湾这片大环境地下,写得有文采之人真的好多。

以下文字转载自滚石唱片公司的帖文

《明天會更好》MV 沒有人會孤獨,我們都是社會的一部分; 沒有人有權利絕望,我們要使明天更好; 60位歌手獻出 ── 一首動人的歌,一個不滅的夢想。 1985年10月發行的《明天會更好》是台灣華語流行樂壇史上最成功的公益單曲。 **本影片全數收益本公司將交予財團法人中華民國消費者文教基金會,作為公益用途使用。 明天會更好 作詞:羅大佑、張大春、許乃勝、李壽全、邱復生、張艾嘉、詹宏志 作曲:羅大佑 編曲:陳志遠 蔡琴:輕輕敲醒沉睡的心靈 慢慢張開你的眼睛 余天:看看忙碌的世界是否依然 孤獨地轉個不停 蘇芮:春風不解風情 吹動少年的心 潘越雲:讓昨日臉上的淚痕 隨記憶風乾了 甄妮:抬頭尋找天空的翅膀 候鳥出現牠的影跡 李建復:帶來遠處的飢荒無情的戰火 依然存在的消息 林慧萍:玉山白雪飄零 燃燒少年的心 王芷蕾:使真情溶化成音符 王芷蕾 & 洪榮宏:傾訴遙遠的祝福 黃鶯鶯:唱出你的熱情伸出你雙手 讓我擁抱著你的夢 黃鶯鶯:讓我擁有你真心的面孔 洪榮宏:讓我們的笑容 充滿著青春的驕傲 洪榮宏:為明天獻出虔誠的祈禱 陳淑樺:誰能不顧自己的家園 拋開記憶中的童年 金智娟:誰能忍心看那昨日的憂愁 帶走我們的笑容 王夢麟:青春不解紅塵 胭脂沾染了灰 李佩菁:讓久違不見的淚水 李佩菁 & 王夢麟:滋潤了你的面容 費玉清 & 合唱: 唱出你的熱情伸出你雙手 讓我擁抱著你的夢 讓我擁有你真心的面孔 讓我們的笑容 充滿著青春的驕傲 為明天獻出虔誠的祈禱 齊豫:輕輕敲醒沉睡的心靈 慢慢張開你的眼睛 鄭怡:看那忙碌的世界是否依然 孤獨地轉個不停 江蕙:日出喚醒清晨 大地光彩重生 楊林:讓和風拂出的音響 譜成生命的樂章 合唱: 唱出你的熱情伸出你雙手 讓我擁抱著你的夢 讓我擁有你真心的面孔 讓我們的笑容 充滿著青春的驕傲 讓我們期待明天會更好 唱出你的熱情伸出你雙手 讓我擁抱著你的夢 讓我擁有你真心的面孔 讓我們的笑容 充滿著青春的驕傲 讓我們期待明天會更好 蘇芮:唱出你的熱情伸出你雙手 蘇芮 & 齊秦: 讓我擁抱著你的夢 讓我擁有你真心的面孔 蘇芮:讓我們的笑容 蘇芮 & 齊秦:充滿著青春的驕傲 讓我們期待明天會更好 余天:唱出你的熱情伸出你雙手 讓我擁抱著你的夢 余天 & 蘇芮:讓我擁有你真心的面孔 余天:讓我們的笑容 余天 & 蘇芮:充滿著青春的驕傲 讓我們期待明天會更好 合唱: 唱出你的熱情伸出你雙手 讓我擁抱著你的夢 讓我擁有你真心的面孔 讓我們的笑容 充滿著青春的驕傲 讓我們期待明天會更好 群星名單(依筆劃序): 小松、小柏、王日昇、王芷蕾、王夢麟、文章、水草三重唱(黃元成、許環良、許南盛)、包偉銘、成鳳、江蕙、江音潔、百合二重唱(李靜、周月綺)、李佩菁、李碧華、李宗盛、李建復、余天、何春蘭、芊苓、巫啟賢、吳大衛、林禹勝、林淑蓉、林慧萍、洪榮宏、邰肇玫、施孝榮、岳雷、唐曉詩、徐乃麟、徐煒、姚乙、金智娟、麥瑋婷、許慧慧、陳淑樺、陳黎鐘、黃慧文、黃鶯鶯、張清芳、張海漢、童安格、費玉清、楊林、楊烈、楊耀東、甄妮、齊秦、齊豫、廖小維、潘越雲、鄭怡、賴佩霞、鍾有道、蔡琴、藍心湄、羅吉鎮、蘇芮。 專輯:明天會更好 歌手:群星 主辦:「明天會更好」基金籌備委員會 合辦:EMI(新加坡),王振敬(新加坡),四海,田園,光美,金聲,東尼,拍譜,飛羚,飛碟,喜瑪拉雅,新格,歌林,滾石,鄉城,綜一,點將,藍與白,麗歌,麗風(馬來西亞),寶麗金,等唱片公司;全星傳播,全聲傳播 總策劃:吳之敬 協調召集人:劉炳森 宣傳企劃:覃雲生、莊展信、詹宏志、陳順雄、劉立華、顧夢薇 題字:董陽孜 標幟設計:廖哲夫 製作召集人:張艾嘉 製作人:李壽全 製作群:彭國華、段鍾潭、陳志遠、吳正德、羅大佑 作曲:羅大佑 作詞:羅大佑、張大春、許乃勝、李壽全、邱復生、張艾嘉、詹宏志 編曲:陳志遠 錄音:白金錄音室—葉垂青、周侯勳、王慶榮 合唱指揮:詹宏達、張豐吉(松江兒童合唱團) MTV製作群:光啓社 呂承祚 攝影:謝春德、何曰昌、劉文樵、杜達雄 美術設計:杜達雄、 陳栩椿 發行:「明天會更好」基金籌備委員會 OP:財團法人中華民國消費者文教基金會 SP:Rock Music Publishing Co., Ltd. ⓟ 1985財團法人中華民國消費者文教基金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