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2日星期四

《不安公主》读后随记

上一次MCO我们一家人进行了家庭读书会,一家人聚在一起了《绿野仙踪》这本名著。

这一次为了女儿,选择了《不安公主》这本书。

——————————————————————————————————————

CMCO前夕,我收拾好家中的所有物品,带走所有上课会用到的物品,从R城赶回C城,原本45分钟的路程,我塞了3个小时。结果第二天,我就病倒了。我发烧,畏寒,骨头酸痛,直接躺在床上起不来,原本需要开会和教课。我不得已都得取消。就这样CMCO第一天,我躺在床上度过了。

我因为生病,昏睡了一天一夜。第二天夜里居然睡不觉,我唯有起身阅读。因为已经计划家庭读书会的读本是《不安公主》,我就先开始阅读。怎么知道书一拿起来,就放不下了。我一口气就把书读完了。书读完已经是凌晨2.30了。


阅读
音乐
手账
文字、音符、图像
3合1的享受
真的让我很满足

一边阅读,一边开着汉奎老师的频道,听着老师的扬琴作品《捉鱼》,一边做笔记,方便读书会时使用。


读完这部作品,有一种相逢恨晚的感觉,若那一年,我11岁就读到类似的作品,我想我会少走好多路。

不安公主,一直在寻找能够填满内心空虚的人,无法接纳无聊,结果越是追寻,越是迷失。

她找寻伴侣从好玩王子、忧郁伯爵、正义公爵、文艺男爵到深沉公子,最后终于遇到和空空骑士一样的外乡人。

寻寻觅觅往外追寻,就是寻求感官的刺激,为了就是填补内在的匮乏和不满足。唯有静下来,让无聊填满自己,享受me time 才能够知道自己要什么。这是现代人很需要的,空空,无聊的时间,空空的时间。

看完这本《不安公主》,真的觉得很适合青少年,和吾家有女初长成的父母陪同孩子一起读。尤其公主找驸马那一段,不断以为自己爱上了的经历,让人会不住要问这真的是爱吗?还是空虚,想要。这一段真的值得细细回味。我好希望陪同女儿好好谈论这一段。

家里有爱的孩子不早恋,这是我深信不疑的。

家里有女,真的推荐父母陪同该子一起读,然后一起讨论对话,我想这是青少年很需要的一堂必修课。真心期待女儿快点读完,然后一起讨论,看看会有怎样的火花。


或许有需要的话,把她录成有声书,放在我的频道里也是不错的尝试。嗯~~~值得想一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