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9日星期二

享乐Le 也是享乐Yue

享乐
圆满结束
算是我
离开前完成的一大心愿
古语有云:好事多磨!

是的,原定于9月23日要举办的音乐分享会,结果因为学校考虑烟霾情况严重选择放假,而流产。这突如其来的假期,让我措手不及,当时真的觉得很遗憾。马来西亚国宝级古琴大师黄德欣老师,已经用心准备好要分享的内容了。于是,在我多次请求后老师答应在18.11.2019 给我们做分享。

万物皆有定时,延后的讲座,德欣老师的古琴班,终于有一张师生大合照。我替老师开心!

万物皆有定时,延后的讲座,德欣老师安排了得意门生给大家演绎了一曲《琵琶语》,哇!我们大饱耳福。

当上天关掉你一扇门,一定会为你打开两扇窗!谢谢上天的美意,我看到了。

音乐,无国界这是我们常说的,当我真的希望它是如此。在张正杰(台湾大提琴手)的文字里我曾阅读过一些故事,直到最近我才发现原来是真的。人要完全无分别心,是要用意志力,有觉察去修炼的。我希望我自己可以做到。

小女子我
看见古琴班和二胡班
2大巨头
古琴演奏家黄德欣
二胡演奏家苏忠杨
在一起
擦出了新的火花
心里高兴极了
我也来沾
音乐大师和才子
的才气
装下我也是音乐才女
哈哈哈哈
(谢谢Pei Wei的板画太漂亮了,这就是华德福一大特色亮点)

德欣老师,给我们介绍了音乐的起源,比较了各种乐器的美,最后说出了乐器的演奏重要的要有神韵,而文化就是里面的神韵

听了老师的分享,让我有很多的感触何想法

1.小提琴拉得再好,那是西方的乐器,西方的文化内涵直接决定了你能走多远,走不走得到核心,真的看个人。一般大众,对文化理解不深,在我认知里,流行文化,一般的影视文化是表层的产物,去不到深入,因为大门的对象是大众,为的是引起共鸣!

我是华人,华人的意识形态,文化已经渗透在我们的基因里面了,放弃自己的东西,完全学习别人的,是我做不到的事情。但是学音乐,是每个人的自由,每个人有自己的命运,不是我能控制的。我不会傻到,选择去逼迫孩子学习二胡。我是极爱自由的人,强迫别人的事我是不会做的。

2.一曲琵琶语,让我如痴如醉,这曲子本就是我钟爱的,琵琶、二胡,如今是古琴,我才发现一种乐器,一种个性,藏也藏不住。古琴的沉稳,内敛,稳稳的压住舒缓了大家紧张纷乱的神经,全场马上宁静,明亮起来。古琴的余音缭绕,真的是一绝!其他乐器望尘莫及!但我还是钟爱我的二胡,哈哈哈,我很专情!

3.华德福家族里能有二胡和古琴在同一屋檐下,希望以后有更多合作的可能性,我一定会大力推广让更多的火花产生,这是我接下来要促成的美事、乐事。古琴班,二胡班,2020年是你们在一起发光发热的开始。感恩,这个种子在18.11.2019年种下,我知道2020年一定会发芽,然后慢慢开花结果!这是我的希望。音乐就是要玩~,我也要继续玩,2020年我就用不同的身份继续玩吧!

我要学学德欣老师,享乐Yue也享乐Le,享乐Le也享乐Yue。祝福我自己。

最后,还是要谢谢黄德欣老师的分享,也谢谢苏忠杨老师的支持和配合,再来就是学校给我机会完成此任务和挑战,最后就是家长老师们的出席,这一切都是此次讲座成功的关键。

我的音乐之路,还有灵魂又向前一大步成长了!
这多磨,也值了!
享乐还是值得我大~大~欢~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