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5日星期一

《赛马》重奏,集训2天后小记

频密练习
手指受伤
在所难免
这是我备战的胜利品
谢谢阿镍老师的编曲

《赛马》是我邂逅二胡为之倾倒的曲目,也是我考3级的考试曲,如今是我人生第一次参赛的参赛曲目。

《赛马》真的要把他练好,让他成为我的必杀技。快弓,抛弓这2个明天继续大战100回,我要把每个音拉清楚,不要再含糊带过,还有就是背谱背谱背谱!

抛弓口诀:1拉上,2转,3敲琴筒。等我睡醒再练。没时间练习,没地方练习这是我的困境。我接受。但我也相信我可以做到!

长时间练琴,手指受损在所难免,这标志着我曾经用心在练琴!希望这一次的所有经历的点滴,不止让我在学琴路上,也让我在人生路上,有飞跃性的突破和进展。我还是祝福我自己!

昨天,练琴回来梦里都是音符,都是旋律,睡也睡不好,所以早早就起来练琴了。今天放学回来,想起了这一年来的经历,所以想在这里写写东西,释放一下。

2019年的音乐路真的好精彩。考试、分享、乐团、比赛、集训、演出、分享会所有的忙碌,画面一一都在眼前快速回顾一遍,好的留下,坏的就清理掉吧。我还是祝福我自己!

愿我睡醒,在带着爱和勇气继续备战!

放学回家
突然就冒出了这曲子
这曲子是顾嘉辉老师的作品
是我在SYCO
学的曲子
我拉了好久
勉强看到可以有机会上台演出
无奈因为工作变动
时间,精力不允许我继续
风雨不改让我去排练
结果我
在10月下旬
做出暂时退团的决定

我不知为何突然很伤感
就只想无限循环播放这首歌
这是啼笑姻缘的主题曲
这书的作者是张恨水
他是鸳鸯蝴蝶派的重要代表作

这二胡
是由香港老师录制
这时候的香港是多事之秋
香港
祝福你
早日重获自由
不被任何一方利用
也不失去自主权
香港
加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