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8日星期五

佩玲老师加油(抛弓学习)

纵然遇到再大的风雨
我还是要
知难而进
只因为
要完成
我的使命

我允许自己做不好
我允许自己重新开始重新再来
无论那里开始都好
这一切已经不再重要
但可以确定的是
我离目标又进一点了


今天上二胡课,我才知道原来一切都不容易

大家都有各自难念的经
我要有强而有力的内在才能
抵抗住悠悠之口
来上课来练琴原来那么简单的事情对我却需要排除万难

我需要安顿我家2个小孩
我需要安排由老师看顾图书馆
这样我才能顺利坐在二胡室里面拉二胡,学二胡

不对,我因为工作量大大增加了,操劳过度病倒了,而无法练琴,也无法上二胡课;
也想忘记我错到离谱的运弓方法,我选择不去练琴,一练琴我就想起我错了3年的的痛。
在这样的心态交织之下,我真的1个星期没碰琴,这是这1年来没发生过的事情。

我坐在椅子上,想起错了的弓法,我就拉不下去,而我也好似忘记了所有的指法,我完全在状况之外,我没有练琴7天,其实只要1天不练,我的手指就会忘记指法了。1天不练武功就废了。

我不练琴就等于自废武功。我慌乱地拉着二胡,心是定的,手指双手不听使唤地跟着大队。
真的跟不上,我就在那里数拍子。

左右两边的孩子,知道我跟不上,一直在为我加油。

佩玲老师,加油啊~

我啊~只能在那里笑着,有苦自己知。
是的我清楚知道自己为何跟不上
一、是基本功没有扎实的掌握好
二、是没有练习
基本的推拉弓,内外弦的把握我都不强,来到了抛弓,我怎样都做不到。我知道要知难而进,但是没有方法和要领真的就是无法掌握呀。


话不好听但确实真的
话说回来,练琴真的要带脑袋,细节里面有许多魔鬼,处理不好就如绊脚石让你之后的路越走越揪心。这路我走过,我深刻体会。在Youtube找了好多的视频,教抛弓,当看了好多我还是学不会,最后看到这个,我终于才克服了我的毛病继续前进。还好还有Youtub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