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0日星期一

我和我的太老师——苏文金老师

我和我敬爱的太老师合影:
苏文金老师

我开工了,真的开始动笔写着传记。为什么要写传记,答案在这里!

这答案其实真的还蛮重要的,所以再贴一次!

为的是把对音乐的热爱借着活生生的生命把他传递下去!
为的是用生命影响生命!
为的是带着孩子创造出一个看似不可能的任务!
为的是马来西亚的华人故事!
为的是我爱音乐,爱二胡!

生命中我真的有好多次类似的经验,因为好学,因为好奇,我会奋不顾身,前去拜师。这一次是第三次。

这一次发生在29/11——1/12,我和我的工作伙伴一起前往麻坡探访太老师苏文金老师。

这一次探访之前,我已经给文金老师的老师写了信,也请阿杨老师转交了(太老师和老师都姓苏容易混淆,还是这样称呼比较方便)。

我一直觉得很感恩,能够遇到恩师,有恩师指路我就可以少走很多弯路。恩师是什么定义,不是因为他出名,而是因为他是人师,有好的人品,对音乐的执著,对艺术的追求。这一点想法和国学大师南怀瑾老师是相同的,有图为证。“经师(技师)易找,人师难求”阿杨老师已经如此优秀了,那样太老师一定更棒。这也是我想做传记的另外一个原因!



能和国学大师有一样的想法,
心里也是很开心的。
我感恩自己遇到的人师还是很多的。


此行我真实的接触了太老师,30/11--1/12三天两夜的探访,之后4/12又跑去看太老师在玉射华乐团做指挥。

亲眼目睹太师父的指挥丰采,
真的是太开心了!
回来后,我开始策划如何带着学生做传记,从6/12开始我自己也动手草拟传记,唯有亲手动笔我才知道我所拿到的资料是否足够。我果然是菜鸟,动笔之后才知道原来要出书是不容易的。我的资料和讯息量远远不足够,一边书写一边冒出许多关于细节的问题要问。我只好一一列举下来等待机会再做资料的补充!

生命工作者,我终于沾到边了!原来生命真的很美好,生命传记真的值得每个人去回顾。这里面会蕴藏很多讯息。我获得的的滋养是满满,在经过这几次的探访和多日的相处之后。我真的很感恩,我的生命带领我走这一程,也感恩阿杨老师不厌其烦促成这次的任务,更感恩太老师愿意让我走入其生命,感受他的生命故事。

写到这里,我终于比较深刻明白自己年少时所说的“热爱生命”是什么意思,也是为什么了!因为里面蕴藏着我的天赋和天职啊!

好期待,
下一阶段的工作开始。
想要把空白的资料一一填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