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1日星期二

梦见二胡后,谈练琴

       
人生是没有错过这回事的,
所有的发生都隐藏着宇宙最好的美意。
这辈子我选择二胡做我的情人知己!

      一睡醒,心是踏实的。因为自己在做梦的时候,梦里头的自己是醒着的。梦里我和家人一起去旅行,疯狂的我是带着二胡一起去的。可是旅途中,我却忘了他。一直到旅程要结束时,我突然在梦里清醒了,我发现我忘记了我的二胡。于是我一定要把我的二胡找回来。

      在梦的我是清醒的,我的记忆力很好我用倒叙回顾的方式一一重演,一直到回到梦里第一家居住的酒店,在角落里我找回了我的二胡。一找回二胡,我把他抱在怀中。在物质世界满足地醒过来。所以一早醒来,我就要打开电脑为之书写。

       我已经不是第一次,在梦里梦见二胡,但是如此清醒在梦里寻找二胡却是头一回。我在梦里试过,整个梦境里面自己不停的在练着自己一直练不好的指法,神奇的是,当我醒来之后,我真的对指法练习有新的体悟。我居然可以在梦里练琴,那是我第一次在梦里练琴,而这一次是找二胡。梦里到底要给我什么讯息,我还不清楚,或许二胡是我的天赋吧,所以连梦里我无论如何都要找到他。他不是贵不贵重的问题,而是他是我的生命中的一部分,我不能没有他。

     在我字典里人生是没有错过这回事的,所有的发生都隐藏着宇宙最好的美意。但是这二胡在我这个年纪才出现,真的有点迟。因为恋上二胡,我要练琴,我得比别人刻苦。我的工作忙碌,又得照顾一对儿女,原本时间已经不多,还要练琴,这已经很挑找我的意志力了。加上我还要学琴,还要不断的练琴才能有所进步。这考验对自由惯了的我简直是魔考,然而因为爱我居然可以坚持每天练琴。这是我无法想象我自己可以做到,可以坚持的事情。现在我练琴一般都是,我的先生、儿子或女儿来拉我叫我不要继续。尤其是我的小儿子,最常拉着我的手和弓叫我睡觉不要再练了。是的,因为痴迷,一旦我练起琴来,是忘我,忘时的。

     我有时也会问自己,为什么你爱练琴?我试着这样整理,试着这样去明了自己,认识自己!
我爱练琴,爱看见自己经过练习,一点一滴在掌握新的东西的感觉。
我爱练琴,因为通过练琴,我看到自己,很淡定和自己在一起,我喜欢那种感觉。
我爱练琴,因为通过自己不断练习,我可以在一定时间内看见自己日有所工,那是很有成就感的事情。
我爱练琴,爱那种让乐句不断缭绕于心的感觉,心里会很踏实,很被滋养。
我爱练琴,因为每一次练琴都是一次次与灵魂紧密沟通与接触,每一次都是很好的自我面对。我喜欢这样的感觉,那种临在,力量好强大!

      也因为这些缘故,我选择的老师真的影响很大,这也是其中一个原因,我一定要选人师。我的练琴已经不是一般的练琴了,因为自己醒来的缘故,那种练琴是和灵魂的共舞和对话。

人琴合一,也已经是这一种状态!

       每一次上课(一对一)都让我很清楚看见自己的弱点,我不要别人看见我这一副模样。(敏感如我,真的很怕被人看得如此清楚!所以上课我会很紧张,我的心是狂跳的。然后我发现,这一情况在太老师指点我的时候我完全没有这样的症状。)

       我自小不会用力,握笔写字、画画,打球握羽球拍,甚至在学二胡时的运弓、按弦都是很用力的。我需要觉知,不断地回来提醒自己要放松,轻轻就好了。

      这一发现,对我而言很重要。因为这灵魂的惯性也显示在我处世的不知轻和重的情况。这是通过练琴,我看清自己的地方。凡是有看见就会有觉察,改变和创造的可能性。

再来是:我不敢准确、勇敢去拉每个音。因为我怕错,也因为这样的核心信念,我拉出来的音都是虚的。我怕错源自于我一直被男性权威人士责骂,从小到大都是,我的公公、爸爸、我哥哥、我敬爱的老师、前老板等。我为何会反权威,和这里有着很大的关系。这是我的课题,我在面对,清理和转化。

这也是我害怕苏老师和太老师的原因(对于太老师的恐惧已经被消除了,以后再交代),因为在我的生命历程里有太多负面的印痕(或者说是阴影),我还办法消化,虽然已经开始在清理中。

我知道!清楚知道,只要我愿意,我就能在每一次练琴时看见自己的弱点,很清晰。这就是为何我爱练琴,我慎重选择一对一的老师之缘故!因为我知道那不是只是选择一个二胡老师那么简单,而是我在选择一个伙伴去陪伴我,灵魂之路上一起探险的伙伴啊!

之前,如果说音乐是直接和灵魂沟通,在灵性世界里工作。你无法明白的话,希望这一篇博文可以让你更了解个中原因!所以我真心的推荐,可以的话真的自己去学乐器,或者让孩子学习音乐,那真的是很棒的一种和自己沟通的方式!这是我的体验,仅供参考!不要全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