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5日星期六

我要严师!

用来拜师的花!
我要严师!
也要我自己变成严师!

书写是很好的工具,审视自己,发现自己的工具。我把我要严师这个主题好好整理一下,他精彩的记录了我从无心之言到具体要落实的一个起承转合的变化过程,很有趣,我要把它好好记录下来!

话说我拜师JJ后的第二次上课,我就直接和JJ老师说了。我要严师,因为我要变成高徒!变成优秀的二胡手!

这句话说出之后,我没有太在意。

一直到有一天我忙着给孩子们书写日记时,也跳出了这就话:我要严师,因为我要变成高徒!。当我写完这一句话之后,我的脑海不停浮现这句话。

严师,什么是严师,对学生有要求,有期望、用爱和鼓励和带领他们前进!

严师让学生明确知道他们要去那里。
严师在学生已经掌握的基础上,要继续给他们新的东西挑战他们!
严师要让孩子看见自己的能力,也知道自己的弱点,用爱和温暖带领学生,让学生愿意为他(她)而努力,而改变!

严师要自己用自己的生命去传授他想要分享的。

严师,是我这个阶段看到的标准。

原来,我不只想成为高徒,我也想成为这样的严师。凡我看到的,原来在我里面已经有了。万法唯心造,内在是外在的投射。在这里我清楚看到了!这又是一个重大的发现,对于我而言!很棒的体会和看见,这样的看见,成为我每天的小确幸。我真的好幸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