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4日星期四

我不是闲人,只因为爱!

我不是闲人,
我只是带着热情去做我想做的,
去创造我的梦!
      自从不做华德福主班老师之后,我的生活节奏的确有慢下来,压力真的也有比较小。但是我还是忙碌。

     我的同事中依旧有人认为我是闲人!真的让我有点气愤!

我是图书馆管理员,我需要负责打理一个图书馆的大小事务,既琐碎又繁杂。
我是代课老师,凡但有老师请假,我都需要去代课,我甚至协助从幼儿园代课到9年级。
我是四年级语文老师,我需要讲故事,设计活动,布置作业,批改作业。
华德福学校语文科的教学纲要和内容,需要我在一年内和我的团队一起把它整理出来。
二胡班的带领,策划,学校的华乐团需要在2年内建设起来。

      我做的很杂,在学校的时间总是被分的很零碎。有些时候我也会迷失在里面,但是最近内在的声音开始强大起来:我要临在,我要带着热情去实现我的梦。在我越临在觉察自己的时候,我的使命就越来越清晰,我不再需要去寻找我的使命、天赋、理想在哪里?而他们却一个一个慢慢浮现出来。我很清楚自己要做的事,要走的路!

为什么我要写传记?
为什么?我真的闲得没事做吗?

那一夜不小心,因为看了《经典咏流传》的节目,就激起了我对文化传承的念头,每一个人都是文化的传承者,这一句话深深触动我。一直看到88岁巫漪丽老师的《梁祝》,我被感动到失声痛哭。





      在中国动荡时期,依然为自己热爱的音乐而坚持,那需要多大的意志力才能做到的。生命的故事就是活生生的例子去影响更多人,你无须打广告,只要站出来,就很具影响力了。因为听过巫漪丽老师的弹奏,我想如果她的故事能够写下来该多好。她离我太远了,我想着想着突然灵光一现,我们马来西亚也有这样的人物,为何我舍近求远呢?我的二胡老师就出自音乐世家,苏家班在华乐界也是拥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于是,我把这个念头和苏老师说了,我说想为太老师书写传记。苏老师也答应了。

      我没有想过,没有细想过前路要如何策划,怎样去落实。我把我的想法告诉了我的学生和他们的母亲,他们都同意了。接下来,我就需要开始工作了。策划、安排、时间管理,其实不是我的强项,但我愿意学习。我爱书写,但是写传记和写部落格完全不一样,但我相信这会是一次好玩的旅程。我想单纯带着我的热情,义无反顾往前走,就像当初我当华德福老师这样。

突然想起一句话,屈原《楚辞》: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而我为了我的梦,我的使命,我要做的事,我会豁出去!


为什么我要写传记?
我的答案是:

为的是把对音乐的热爱借着活生生的生命(苏老师的家族故事)把他传递下去!
为的是用生命影响生命!
为的是带着孩子创造出一个看似不可能的任务!
为的是马来西亚的华人故事!
为的是我爱音乐,爱二胡!

我不是闲人,只因为爱!
我不是闲人,只因为爱!
我不是闲人,只因为爱!


这也是我的使命之一:生命影响生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