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日星期五

生命新的乐章

2012年,我回到教育现场。我从独中到华德福。从体制内到体制外。到今年我终于可以暂时休息,不再那么劳累站在教育的最前线。我回顾自己的生命,品味着这5年来的点滴滋味,如今我已成为过路人,望着哪一个不停崩溃,焦虑,慌乱的自己。如今居然可以一笑而过。我已经都体验过了。现在我只想不断的滋养自己,开始减法人生,回顾这5年,整合自己所要的经历,开始我的新乐章。

2011年,我离开公司 ,只有一句话我值得过更丰盛的生活。2012年6月离开独中,因为我要找寻自己的使命,找到生命影响生命的工作,到底是什么?

赛斯和华德福,这两者同时出现要我做抉择。我的内在其实要我选择赛斯,但是我看不见前路。所以我选中了一条自己觉得比较平稳的路,选择成为华德福老师。

一个完全没有华德福教育背景的我,凭着满腔要改革教育的决心,义无反顾的走进教育的最前线。这一路若说没有勇气,没有坚决是做不了的。而我却不断咬牙一一撑过来了。这5年,我吃过的苦,真多。那是我的个性使然,隐忍、勉强自己,我想今年我简直是把这样的个性带来的苦果透彻的意义品尝了。因为够透彻,所以再回头我会很快认出来,明确的拒绝。我不要让自己再有机会如此勉强为难自己。

修行路上,外面真的没有别人。我路上的所有风景都是自己内心的反应。而如今,我可以很清楚的说:那是心想事成的结果。我之所以带班带的那么苦,完全是因为在我的感觉基调里,我认为人生是苦的。在我的认知里有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等信念,所以外在的一切就如此创造,如此回应我。

不要了,这样的苦,我已经体验够了。如今我选择跨越,我选择用信念,去创造丰盛的内在世界。我要用我对生命的热爱,去体验丰盛的生命,用宇宙对我的恩典,行走在光与爱的道路上,用我的双手去服务更多的生命。

2017年,12月带着我心爱的黄水晶开始生命新乐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