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9日星期五

8月的成长记录

2011年8月17日(三)



(忻忻好动,喜欢玩相机,所以到现在还不会对着镜头拍照。
这张照片是我等了好久才拍到的照片。)
再过3天,忻忻就满22个月了。

人好奇怪,当忻忻还没有到2岁时,我就在担心“可怕的2岁”,但随着时间一步一步贴近,我的害怕竟然不见了。(这话希望不会说的太早。)或许是心态改变了吧!现在的我,一心只想接受她这个样子,若她发脾气耍赖,我就不理她,自顾自的做我自己的事。等她哭闹到差不多,我就用其他的事物转移她的注意力。我的想法是:只要不要和她僵持,我就不会太累,不会太累人就不会发狂。这一种方式至今还是有效的。

忻忻这个月的表现如何呢?

21个月4周的忻忻,生活作息就和我们一样,每天早上我和忻爸6点起床她就起床,晚上大约9.30左右开始准备睡觉,现在睡觉前一定会自己先盖被和抱好鹿鹿。

顽皮的忻忻爱在睡前听儿歌然后在那里起劲转圈圈跳舞,跳得精疲力尽满头汗后才回到床上睡觉。




忻忻的宝贝都在这里了。小叮当可是忻忻的宝贝哦~~
忻忻爱玩家家酒回家第一件事是拿她的masak来玩,醒来第一件事也是扮家家酒。忻忻会拿椅子坐在她的“小厨房”前面煮菜。当餐具掉在地上后总是不愿意自己去捡,反而会发脾气或者哀求大人帮她捡。我不愿意帮她捡她还会发脾气,但我不想理会她。我想要她养成自己的事自己做的习惯。所以我会反复在那里念经:自己拿,自己的事自己做。




很忙碌的把玩具一个一个放进塑料袋里。
近来也爱把玩具统统放进书包或塑料袋里,假装逛街买东西。每天把东西搬进搬出,忙个几十个回合也不累。出门买东西,所购买的战利品她也执意要帮忙。

忻忻有自己的想法了,她开始想要自己做主,自己选择衣服穿、自己选鞋子的颜色也喜欢要求我帮她绑头发。突然间,忻忻懂得要将自己打扮漂亮了。

忻忻近来一遇见害怕的事物,例如打雷或者突如其来的声响。她会自己说:“不要怕,妈妈在。”

忻忻终于会唱华文版《小星星》的前面3句了,最后一句要我协助才能成功唱完。忻忻开心时会唱广东版《小叮当》的副歌叮当啊~~谁都喜欢你,小猫也自豪。

忻忻最近常对我说的一句话是:妈妈不要看书,然后将我手上的书推开。他要我陪她,全心全意陪她。(爸爸也是整天在追看推理小说呀,可忻忻从没对他说过这句话。妈妈要抗议~~)

她流鼻涕时会对我说:“抹鼻子。”肚子饿时会对我说:“吃饼干/面包或者喝奶奶。”吃饭时会对我说:“我自己吃。”

会听指示去拿手帕、衣服和裤子;换了的脏衣服会自己拿去放进肮脏衣服的篮子;吃完的餐具会放进洗完盆;也会把垃圾丢进垃圾桶里。



上面3张是商务清仓书展拍的,忻忻会埋堆看书;
下面3张是城邦书展忻忻自己看书的情况。

逛书展时爱自己拿书自己看,她会自己“埋堆”到大哥哥或大姐姐身边坐下,煞有其事看书。




很懂得自得其乐的忻忻
偶尔睡觉前也会自己拿本书学忻爸那样舒服靠在墙边看书。偶尔她要睡觉了,会帮我拿下眼镜“伺候”我睡觉。偶尔睡前不然我亲她,但有时却又很享受我的亲吻,这孩子。

无论怎样,妈妈还是要努力做好妈妈,随时打起精神为你做好榜样。虽然生活的挑战无处不在,妈妈的心情低落也持续好久。但我依旧坚持对生活微笑,也对忻忻微笑,我真心希望自己做好准备,迎接下一个艳阳。忻忻,有你在,妈妈不要怕。因为妈妈要保护你,用自己的生命为你做一个好的见证!

4 条评论:

  1. prince n princess mum :哈哈哈~~书是她的玩具,现在的她是模仿、好玩的成分比较多 :P

    回复删除
  2. 才22个月大的忻忻就那么会说话了,很棒呢!

    回复删除
  3. 哈哈哈~~可能是因为妈妈迫不及待想要和她【聊天】的缘故吧~~哈哈哈
    所以我蛮常对她说:好好说、用来讲的。在她哭闹时也不理她,还是这样说,或许她是被我逼的吧 :P我是心急坏妈妈噢^6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