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9日星期一

请假拍拖去

今天我特别请假,目的就是陪老公去拍拖。
一早,把忻忻送给保姆,然后我和老公就直奔茨场街,到商务书局和上海书局去淘宝贝了。



2元特价书放在艺术厅内售卖

商务书店有2元的特价书,虽然好书不多但我还是为忻忻买了一些。这次逛商务最主要的是发现了台湾信谊基金出版社和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合作,整合两岸资深幼儿教育专家和资源,经过四年开拓和发展,目前已经成为集幼儿教育研究、图书策划发行、幼教师资培训于一身的专业文化实体。他们出版了一系列的书籍尤其《幸福的种子》幼儿园早期阅读课程让我很感兴趣,这一系列分小班(上、下)、中班(上、下)和大班(上、下),定价88元。1套里面有9本书+1本导读手册,等于每本RM8.80。价钱确实有点高,目前我买不下手等迟些再打算。回家查了资料发现这些专家真的很用心在为孩子们编书。这阅读工程里的绘本,编者把文字和图画都尽量做了多元化的安排,让我们的孩子在阅读过程中同时在视觉和听觉上享受真正的美。(有兴趣者,可点击这里。)





幸福的种子系列丛书每套RM88。
每套里面分了4个种类:散文、绘本、诗歌和知识类的文字,果然很全面。
文字如此,图画也一样:水粉画、水彩画、国画、剪纸、剪贴应有尽有,好有特色。
我相信这样的合作方式以后会越来越多,那样他们出版的书就更具可观性,台湾作品在大陆出版价格就不会那么贵。再配合有权威的学者将研究结果融入活动之中,赋予绘本更多样化的生命。哇~~绘本,越来越不简单!那有福的就是我们这些读者了。想到这里心里就乐滋滋高兴得很呢!





超级大书一套一套售卖
看到上面这些绘本,有的是台湾本土的插画家画的(李瑾伦),好大本不知是不是为了方便幼教工作者讲故事用的。我第一眼看到时,有被吓一跳,真夸张大本。

最后,我花了RM6买了《3只小猪》、《弟子规》和一套4本《这是什么》的认知图画故事书。每本图画书故事书里有2个小故事,共有4个不同的主题:形状、大小、深度和错觉。



这6本书是买给忻忻的。
下面是4本1套才RM2。
6本书一共RM6。
平均1本才RM1。
上海书局是第二站,里头好多书籍是折扣70%或80%的。我无意之间发现了彼得兔系列的经典作品,我找了好久一见到就二话不说打算整套买回家了。上海书局里头真的有好多适合儿童阅读的书籍,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过来逛逛,我想一定会有收获的。



彼得兔经典系列丛书RM76折扣70%,
我用RM22.80就带回家了。
令我兴奋的是中英对照版本。
买完了书,就和老公背着战利品去吃牛肉面。这间新九如牛肉面历史悠久,店面虽小但是每次去都是高朋满座,要排队才会有位子。午餐时间排长龙等着吃面是常有的事。今天运气好,一进门等了5分钟就有2个人的位子。



我和老公最爱但已经好久没吃了。
价格不停涨从我还是学生时的RM4.50吃到现在RM8。
但味道依旧没变。
吃完午餐。我和忻爸手牵手(哈哈哈~~忻爸很少牵我的手)甜蜜逛老店。还有忻爸还陪我吃麦记雪糕,嗯,心里好甜美。优哉游哉拍拖了半天就回家了。有了忻忻后,像这样2个人的时光变得有些奢侈。但我喜欢,这就是我为什么要特地请假去拍拖的原因了。机会难得呀!


最后:晒一晒其他的战利品。2本诗集,怎么突然会买诗集?仔细想一想可能是因为bubu姐常说到她自己有阅读诗的习惯,而且和女儿们也有因为读诗有好的互动。所以这对我造成一定的影响,再加上还有bubu的小女儿Pony喜欢的诗《如果》吉卜林著,让我开始意识到好诗的重要性。给了我一个震撼是——错过诗歌好久了!因此,我想也读一读诗歌。




这两本诗集是我买的,只因我想懂诗~~
忻爸买的这4本是美国学生课外阅读丛书,由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是很不错的读物。忻爸想要把它们统统买下来。目前还在收集当中。



忻爸买的



这里统统加起来只花了RM50,这样买书太过瘾了!

2 条评论:

  1. 好甜蜜+书获丰富的拍拖啊!
    哇!70% ~ 80%折扣?很超值呢!想问,上海书局的促销期到甚么时候啊?

    回复删除
  2. peggy:有了孩子后真的要争取时间去拍拖。所以那天无法和你一起去书展。

    哎呀~~糊涂如我,竟然没有注意到促销期到几时呀~~我再帮你问一下。不过真的值得去看看。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