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3日星期三

换保姆



6月,宝宝7个月大就要换新的保姆了为什么?
我的工作难度因为我的职位更动而产生变化了,我要负责的事物、责任也相对的增多加大。周日加班、周末开工,慢慢的将会变成稀松平常事。但是我的保姆,不愿意配合无法减轻我的负担不说,还一直给我增加麻烦。所以我唯有快刀斩乱麻。
宝宝2个月的时候,我就把宝宝交给A照顾了。
A很爱干净,家里总是一尘不染,宝宝给她和她老公照顾得很妥当,我很满意。看她的表现不错,于是我不介意将原本每个月给他一个星期六休息半天变为休息1天,以便让他们一家子有机会一块儿外出(她们有一个女儿,每个月尾会有3天休息日,我就选择在月尾放她一天假期)。
宝宝6个月时(5月),保姆开始另外多照顾一个1岁半的小男孩。我的生活开始变得不一样!每天早上我得很准时将我的宝宝抱到楼下去,不然7点整保姆就会去到街尾的角头排屋去接那个小男孩。而我就会很可怜,要急急忙忙从自己住家3楼出来,抱着宝宝爬上保姆住的4楼,再急急忙忙爬下来,气喘嘘嘘的驾车赶去上班。在这之前,都是保姆在我家楼下等我,接宝宝上楼的。偶尔我会迟,不外是因为宝宝迟醒要喝奶又或者我不小心又睡迟了。总之他都会等我。可是之后就不一样了。
接宝宝是较累的,因为我要上4楼抱宝宝后再下楼,回到我们3楼的住家。接宝宝的时间是7点,如果我迟了些(半小时)她一定会打电话来催我。之前,扬言说是给女儿送饭;之后则是要送那男孩回家。总之就是要我尽量在7~7.30之间把宝宝抱回去。
5月第三个星期,小男孩的4岁姐姐因为原本照顾她的婆婆要外出,结果也交由保姆照顾。保姆和她的丈夫2个大人就连续照顾6个月的宝宝、1岁半的男孩和4岁女孩整整1个星期。这个星期,我的宝宝就发烧了。可是我抱宝宝是已经觉得宝宝有点不对劲,照顾宝宝整天的保姆,拥有10多年经验的保姆,竟然没有发现!
当晚,因为时间不早了,所以导致我抱着发烧的忻忻,跑了3家诊所才看到医生。当时我也没有怨她忽略我的宝宝,没有发现宝宝在发烧。宝宝发烧的第二天,我也病了请病假在家休息,顺便照顾同样生病的宝宝。发完烧宝宝全身长满红点,再看过医生知道无大碍,第三天把宝宝如常送到保姆那里。放工回家接宝宝时发现宝宝的红点已经开始渐渐颜色变淡了,可是保姆却一直开口闭口说宝宝还是一样。我开始发现保姆有意无意忽略了我的女儿。
还有保姆因为我越来越迟回来带宝宝,一直叫我另外找保姆看日夜,不会那样辛苦。间中也会告知我,那对姐弟的家里很有钱,姐姐是读山顶的私立学校。迟来带孩子会另外给钱,周末或者公共假期要帮忙带也会另外给30元/人。(原来他是在暗示我另外找人,可是我神经实在太大条了,根本读不出他的言下之意)
5月28日(五)卫塞节是公共假期,我星期三(26日)才通知保姆要他帮我照顾宝宝,因为我要开工半天。保姆拒绝了我。原因是她已经答应了要照顾那姐弟,没力气再照顾我的宝宝了。而且他们的妈妈会补60元给他,还说孩子的妈妈一家人要去玩而且早早就告诉她了。她已经答应了!我很生气,我是去工作也,不是去玩,她们去玩难道不能把4岁的姐姐一起带去吗?!她收了我的钱不帮我看小孩,却又另外收费兼职照看其他的孩子,能叫我不生气吗!我很生气只好取消开工的计划,当下决定换新保姆,并委托友人帮我物色人选。
感谢老天,第二天马上就有了好消息。5月29日(六)我去保姆那里接宝宝回家,又看到那4岁小女孩,心中正的很生气。前天才说没力气同时照看3个小孩,为什么现在又有力气,分明是睁眼说瞎话!!!!我按捺住怒火,很为平和地说:“接下来,周末我都得开工,所以我会把宝宝交给我的姐姐照顾,然后再找另外的保姆全天照顾宝宝(托词,其实我只要找白天能照顾宝宝的保姆)。所以6月就不用你帮忙照顾了!”他竟然一副不在乎的神情说:“是拉,你家附近很多保姆的。这样我把你的东西收拾好31号给回你。”接着我就抱宝宝回家了。
回家后,我就去了新保姆家交代所要注意的事项,顺便让宝宝适应一下新保姆。回家后,马上接到保姆的电话,说我这个月还没有放他假,所以31号他不用顾了,明天他会把我的东西拿来还我。气煞气煞+++++我还能说什么,这样的保姆,我也不敢再让她照顾了。今天,她食言,她并没有将我的东西还回给我。我想她不会上门了。我只好明天向公司请假自己照看宝宝,等我丈夫明天放工才一起去拿回宝宝的所有衣物和日常用品。
这样的保姆,这样贪钱的保姆,这样贪钱又不负责任的保姆。你说我能不换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