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3日星期三

实习在职妈妈日记(9)

2010年6月20日(日)宝宝满8个月


①宝宝竟然会唱歌跳舞,不可思议……上星期无意开着youtube wonder girls的nobody我妈妈把宝贝带进来,小宝贝听到这歌,竟然兴奋不已又唱又跳的。谁知,今天6月19日,宝宝的姑姑来看她,我又再试了一次,她犹如自己在开演唱会似得,疯狂地尽情地又叫又跳,还不时有自创的动作出现,令我惊叹不已。8个月的宝宝会唱歌跳舞,真不可思议!


②6月20日,8个月的宝宝长牙了~~2小颗门牙,只冒出一条线。难怪这几天都不要吃东西,只爱拿我的手去咬(不爱固齿器也不咬自己的,因为很大力会痛)。
③6月21日早上起来她变成熊猫了。她一直搓自己的眼睛,搓到又红又肿的。不知道什么原因,为什么她一直搓眼睛?


④宝宝近来不爱喝奶和吃东西,喂她时总不想以前那样一口气喝完吃完。每次遇到这样,我就收工不喂了。等她自己饿的受不了了哭闹时,我才继续。不然会宠坏她,那我可不干!她不吃,我喂她;他不高兴闹别扭,我也不高兴因为很浪费时间。有些时候就是要心狠一点,否则聪明的孩子很快就会抓住妈妈的软肋,再三上演“我就是不吃”的戏码。这无论对大人还是小孩都没有意思。


⑤清晨的小雨,总令人特想赖床偷懒。看着睡得正香的宝宝,我总不忍心吵醒她。无奈要赶着上班,每一次从事带着愧疚唤醒她并将睡眼惺忪的她带到保姆家。放假时,若我不唤醒她,她可以一觉睡到10点,可现在7点我就要吵醒她了。
每天都在挣扎对于“在职妈妈”这个身份。每天都有不同的人事物,一直在提醒我3岁前的关键期、敏感期。我知道,我都知道,我也啃了好多书,我明白真的明白。但是生活逼人,我也放不下。哎,就这样每天痛苦挣扎,书写着《西西弗的神话》。


这是我这几天来的记录。宝宝长大了,状况就越来越多。现在她会卖乖了,她看见熟人会笑,不是咧嘴笑而已,而是学会眯着笑,扮可爱的对你笑,那模样逗趣得很。真不知道这家伙从哪里学会这招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