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3日星期三

实习在职妈妈日记(8)


2010年6月16日(三)
6月4日宝宝开始不停地叫唤着爸爸和mam mam。还有喜欢双手做恭喜状喊爸爸。
6月6日宝宝一起床就开口叫妈妈,令我又震惊又幸福。
6月8日宝宝又学会了发dadada的声音。
宝宝会发出的声音越来越多。这时宝宝7个月2个礼拜。
6月5日开始,学校假期,老公放假,我也跟着放假。
我们一家3口回娘家度假。
让快要8个月大的忻忻亲近一下外公外婆。
忻忻很爱热闹,有外公外婆的陪伴,每晚都玩得很夜,依旧不肯睡觉。
忻忻好开心,外公外婆也很开心。
外婆送了忻忻1对母子黑猫和一条百衲被。
宝宝的宝贝
(这就是床头的海报和经文。)

IMG_2929.jpg
这是外婆送的百衲被。令人赞叹的手工,一朵一朵碎花开得多灿烂。

IMG_2930.jpg
可爱的母子黑猫,忻忻爱把小猫拿来咬。小猫插进大猫的怀里。

6月16日宝宝7个月第4个礼拜。
早上宝宝趁我去温奶时又从床上掉了下来。幸好他掉下来的地方是爸爸睡觉用的床垫。她只是嗯嗯了2声,我想应该没大碍吧。
喂完奶,宝宝又是爬来爬去忙个没完。我看着她在大床上自由爬行,突然她又爬到床沿,我心一惊小心翼翼观察着。这小家伙竟不知什么时候学会趴着双脚下地爬下床。
为了证实他已经学会,我反复把她抓上床沿,她还是安全的爬下床。这个小家伙又学会了一样本领。
现在,我已经开始为宝宝在每晚入睡时念《三字经》和唐诗300首。
我把《三字经》分成6个部分,这个星期开始念第一个部分。每次一念,刚开始她都会安静地听一会,等我念第2-3次时,她就开始活动了。爬高爬低忙得不亦乐乎。
刚刚她又有新花招了。她扶着床头板站了起来一直用手抓着海报和印有经文的纸张。之前,忻忻已经把床边粘着的3张海报拆了下来,现在她又想继续她的拆海报行动。我个人觉得,这是她活动双手的好机会,就由她去。可爸爸却直嚷嚷说别让她撕下来。玩累了的忻忻又抱着她的宝贝睡觉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