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3日星期三

实习在职妈妈日记(6)


5月9日(母亲节) 宝宝:6个月19天

一早打了个电话给妈妈。告诉妈妈忻忻的近况。还有祝福妈妈母亲节快乐。 这是我和宝宝的第一个母亲节:没想到——我腹泻宝宝也腹泻;我伤风宝宝也伤风。就这样我俩一起度过我的第一个母亲节!
宝宝星期三去打针,体重是8.7kg,IBM已经是21了。希望她保持就好不要超重。 打针时,因为护士打针的技术不怎样,弄的宝宝哭得好大声,还好一会儿就不哭了还会笑。
宝宝已经会快速爬行了,所以每天我都会让她在床上和地上花一些时间给他爬行。前些日子,看了一些资料说:一些父母因为不让孩子多爬造成孩子长大时成为学习障碍的受害者,主要原因是缺少感觉统合的训练。所以我都尽量每天花些时间去爬。

我常常都觉得自己是很幸福的女人。为什么这么说。
① 因为我的宝宝每天晚上8:30就乖乖睡觉了,直到早上4-5点才起身。有些时候我太累了起不了身温奶给宝宝,她不哭也不闹地继续睡,直到6点我才起身喂奶。
② 因为她吃奶也好吃副食品都好,胃口都很好,吃得很快、不挑食,给什么都吃什么。
③ 因为她爱玩、爱笑、善解人意。爱玩,简单的一些声音、动作都可以惹得她一阵大笑。陌生人轻声呼叫也以微笑回应,就这一点就值得很多人多疼她一些。善解人意,有些时候,她拉臭臭弄脏了尿布也不哭不闹,直至到我发现。我若在挤奶,就把她带在身边,她自己会玩自己的玩具和看书,不让我劳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