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6日星期三

【心情故事】工作到底为了什么?


有时我真的搞不清楚?工作为了什么?
以前我上班的动力是我的学生,为了让他们认识自己的文化、掌握自己的语言。
无论如何我都尽量不缺课……
背负着使命感,传道授业解惑………
我很努力很努力想做一个好老师,无论在学养、生活上……
虽然很累,但听见他们叫我老师,我都觉得很值得。
我为了他们争取应该争取的东西……

现在我依旧相信,我可以继续为华文教育出力
我认为自己在这个岗位上可以发挥我的专长
在此同时,可以借此工作的机会来磨练自己、完善自己。
到今天我猛然发现我错了……
我太天真了……
原来一切真的不简单。

原本以为教育事业会是我生活的重心,
我努力付出,因为知道马来西亚华人的命运真的好坎坷。
华人在马来西亚的路真的走得好辛苦,华文教育要在马来西亚兴旺发展真的很曲折。
曲折之后,还要斗争,还要自相残杀。
为什么就不能单纯把事做好。
好乱,战场厮杀的场面我真的不愿看见,更不愿涉及
可是……最起码的我要保护自己,保护我的同伴。
我需要学习,疲惫的我其实好想放弃,放弃我所谓的坚持。
因为坚持很孤单,一个人坚持太痛苦。不会有人理解,不会有人了解。
我的身份尴尬,每次中箭的总是我。我若为了争取,为了保护自己就死的越难看。
好累啊……
可我不甘心,不愿服输……
凭什么,黑锅要我背,好处却被别人占尽。
“公平”这世上真的有公平这回事吗?
我开始怀疑……
不过,我不会放弃。
“人无远虑,必有近忧”,只要大方向还在,我可以坚持。
热情不灭,灵儿不死。暂时的胜败就不足挂齿。
我会越学越精,虽然我不聪明。
敌人的存在会激发我的斗志,我不愿低头,也不会低头,尤其面对恶势力。
我工作为了什么?(看来我又再迷失中找到了自我^_*)
我可以答你:为了华文教育,为了中华文化,为了完善自我
我会越战越勇……犹死不悔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