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8日星期六

【心情故事】我的希望


     不知是什么缘故,他总是可以给我看到希望。我是属于那种靠精神世界过活的异类,对物质的要求可以很低,但是我无法容忍精神世界的匮乏。不要老是告诉我若果有钱可以怎样?我对数字是白痴,金钱对我的吸引力不比成就感、满足感等来得大。可是他只要告诉我可以帮助更多的孩子接受优质的教育、可以促进文化的发展、为华文教育事业贡献。我的瞳孔就开始放大,精神马上亢奋,这招百试百灵。
         希望又开始萌芽,我的一生奋斗的目标开始清晰。或许当自己选择中文系开始的那一天,使命感就如影随形。我的担子就一层一层的随着自己对自己文化的认识而加重。或许我的能力有限,但我相信至少我曾为自己的民族、文化尽力,为这片土地的少数人而坚持。我真的死而无憾。孔子的、孟子的思想,我的精神导师,我铭记在心,永不敢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