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1日星期二

【生活记事】不同年龄看阅读


15岁看书,
一味的追求故事情节,
只想以最快的速度知道男女主角的结局如何。
                                                                        
25岁看书,
或许现实生活里已经有太多事,
我无法体会、我无法看清,
故事里的描绘让我体会得更多。
我想知道的太多,我想品味的更多,
在虚构的世界,它可以一一的为我解答。

阅读是我在巨人的肩膀上看世界的浮华,是我窥探不同生活、心情的管道。文字、情节、结构都是我会留意的焦点。人总是需要成长的,没有文学的滋养我不敢想象自己的心灵世界会变得如何?我想我是有洁癖的,这是一种精神上的洁癖。我总是无法忍受自己的汲汲营营,无法忍受我的迷失,也因为如此我不得不寻求认识自我、可是结果总是不停地在寻找之中迷失。又从不断迷失之中重新认识自我。或许这就是人生,如此矛盾,如此吊诡。不过,这也是人生的美丽、精彩之处,不是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