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9日星期三

【书摘】泰戈尔《飞鸟集》12句

泰戈尔《飞鸟集》


1.     如果你因失去了太阳而流泪,那么你也将失去群星了。      
2.     我的存在,对我是一个永久的神奇,这就是生活。 
3.     休息与工作的关系,正如眼睑与眼睛的关系。 
4.     啊,美呀,在爱中找你自己吧,不要到你镜子的谄谀去找寻。
5.     不要因为你自己没有胃口而去责备你的食物。 
6.     我们的生命是天赋的,我们惟有献出生命,才能得到生命。  
7.     错误经不起失败,但是真理却不怕失败。
8.     刀鞘保护刀的锋利,它自己则满足于它的迟钝。
9.     绿叶恋爱时便成了花。花崇拜时便成了果实。
10.  文字对工作说道:“我惭愧我的空虚。” 工作对文字说道:“当我看见你的时,我便知道我是怎样地贫乏了。”
11. 思想以他自己的语言喂养它自己而成长起来了。
12.当我死时,世界呀,请在你的沉默中,替我留着“我已经爱过了”这句话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