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8日星期五

【心情故事】放下……就能迎接晴天的到来


或许很多时候,困难和烦恼是自己想象出来的。

我总是很多疑、做事总是有好多的顾虑。怕这怕那,担心这担心那,到最后总是弄得自己精神紧张,搞到自己好累好累。

对自己的工作总是有很多的要求与坚持。因为我会担心自己做得不够好。所以有些时候难免对自己和同伴都会有苛刻的要求,这种求好心切的毛病。真的会令自己、令同伴倍感压力。很多时候自己明明已经知道这样做不对,可是好强的我却不愿服输,一再的坚持、碰壁。这种性格连我自己都知道不妥,可是每次遇到不平事时,还是会选择这样做。已经数不清多少次了,自己的内心深处有一股声音告诉自己要放下、要随缘。可是说得容易,实践好难啊……

或许这是一个借口,因为当自己决定放下时,身心真的会很舒服很自在。我的阴天之所以聚在心中不散就是因为自己放不下。现在放下了,天空真得很蓝。太执著的日子搞得我精疲力竭,让我的心灵失去弹性,我不喜欢这样的自己。

想开些,路是宽广;放下,就能迎接晴天的到来。

^_*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