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8日星期六

【心情故事】我的坚持


          32008转眼就已经过了三个月。我的2008 竟然是那么难熬。我该以怎样的心态去面对。积极乐观是我学习的态度,可是我只能说自己充其量也只有3成的功力。不明白为何自己学不会放手,每一次都抓得那么紧,别人就永远不知发生什么事,自己呢?却难过得要死。

         汤一介曾经说过“世道人心我们管不了,只好自己找安身立命之道。”可我放不下,我放不下许多事,一颗颗幼苗被摧残,中华文化的被污染和放逐、语文能力的急速下跌,人心的阴险狡诈。我想做些事,我就是看不过眼。不知是否是因为孔子的“知其不可而为之”的精神自小就深藏在脑细胞里,所以我只好一直这样忍受着、坚持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