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7日星期一

【心情故事】我的不平则鸣




    阴天的水晶灵好郁闷。于是想写日记,却拿起笔记本嘀嗒嘀嗒的打起字,而不再是拿笔和日记本……


     不 知什么时候开始写日记,不再是笔和日记簿的接吻,而是手和电脑的亲密接触。从小学六年级开始写日记,也数不清究竟写了多少本。只知道不开心、伤心流泪、失 落、孤独、高兴、兴奋、气煞、愤怒、不平之时,写日记是我最好的抒发方式。曾经想过我要努力地写,直到我死的时候我写的日记簿可以和我同高,我的子女可以 了解我的心路历程。或许这一切只是自己的一厢情愿,当电脑和网络日益发达、普及还有谁愿意用笔写、和我同高的日记本子该放哪儿?!还有谁会愿意看那又长又 臭的的文字。

    电 脑打字,让双手一字一句打出心中话,尤其是在气愤之时,手劲大些敲击着键盘嘀嗒嘀嗒作响。心里却会舒畅些。韩愈说不平则鸣,心有不平之气一定会找出口发 泄。我的苦无处可诉就只好倾倒于此。不是无人可倾诉,只是心中的污秽不想污染别人。我不想埋怨、不想自己荼毒自己可是我做不到。心里好苦,可是问题不在于 我。我改变不了环境,真的就要自我改变吗?那如果是环境的问题,我的态度是真的正确的,是不是也要自我改变呢?我疑惑、迷茫呀!

    我不会是乐观的人因为自己的多虑,试问想的太多的人有几人会真的乐观。我尝试过学习乐观看待每件事,可是这样我需要花更多的精力去改变原本的想法才勉强的做到。好累!我知道好习惯必须坚持21天或以上才会进入“长期记忆”变成无意识行为。可是我没有这样的毅力,我投降。我选择做回自己。看来这就是所谓的江山易改,本性难移了。
    
    总是喜欢问自己:那么多的坚持为了什么?真的是为了自己吗?这好像是我自己在欺骗自己的对白。我不是聪明人,我是那种要跌倒多次之后,伤口血肉模糊后才会醒悟的人。为什么我要思考那么多?好累!可是我又不得不思考,好烦!
    
    写了那么多,心情比较好了。明天应该会是晴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