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1日星期一

日出·月落·游记

同一个时间点
这边日出
那边月落

为了让儿子早起,准备明天(1.3.2021)年级开学,所以一大早把全家人唤醒出门爬山去。小孩不适应蘑菇了好一阵子才出发。因而错过了太阳冒出地面的最美时刻,但还是可以看见太阳慢慢升起的美丽。

上山前,我看见月亮又大又圆在另外一边,也感叹今天的月亮怎么还是那么圆也那么近。这念头一闪而过,我也没有留心。

随后,发了日出的照片给友人,他发回月落的照片。我心下啊的一声惊呼,好巧,也突然警醒:《道德经·第二章》有无相生说的那一段。

月亮虽有阴晴圆缺,但事实上她从来没有亏过,只是肉眼无法清晰看到。这一解释,我初次看到时,先是一愣,后来就接受了,觉得事实真的是如此。

是的,我看见自己又陷入故事情节里,忘记要抽身的法则。我的修,要修到何时才能够更清明呀!

-----------------------------------------------------------------------

我们一家人一起上山,看见美丽的天空,呼吸新鲜,晒晒曈曈阳光,我的身心马上舒畅起来。这个阳光实在太重要,好希望星期天的早晨总是可以拥有这一份美好。


上山后,我沿着小路进到了外劳居住的地方,他们自己搭建房屋,饲养鸡鸭 和小狗,也种植各种蔬菜和果树。那一霎那,我觉得自己走进了陶渊明的世界,走进了采菊东篱下的生活。我一边走,一边看着外劳们的生活,好几次,眼神交汇,我望着他们朝他们点头微笑,他们友善报以朴实真诚的笑容,我心一暖,感觉生活,真正的生活要的真的不多。是我太复杂,要求太多。我想我的生活还可以继续断舍离,我立志把简单生活继续奉行到底。身旁的狗儿,不住狂吠,我得小心免得惊扰这群狗儿,而被咬。我唯有止步于此,原路返回。

女儿可爱的
沙画
和大家道早安

我在转角处和女儿汇合,女儿在地上画画,儿子跳进沟渠和我玩起捉迷藏真是快乐。时间不早,我们一家得下山。下山时,我想来点刺激的,就让先生和我带着一对儿女走一条不寻常的山路,女儿吓得惊呼连连,我抱着儿子,扶着儿子,钻进沟渠,又跳又爬又滑地顺利把儿子送下山。女儿则由丈夫照顾,也顺利下山。

我的小时候就是这样跳跃在各种崎岖的黄泥路上,我很享受!真的觉得太好玩了,哈哈哈哈这种简单快乐会让我好满足。

美丽的天空
蓝得实在太好看了
我被这样的美
而触动
而滋养

我是开创者,我需要好好运用这股能量,等我站稳了,等我休息够了。我要再出发,愿我都能好好找到我自己,找到属于我自己那一片蔚蓝的蓝天。下山时天空的蓝,让我也得到好多滋养!大自然真的好美,谢谢这曼妙的一切。我心领会,感恩这一切拥有的小确幸!


手机里一堆日出的照片
让我好满足
我记下
这一天的
美丽
滋养

幸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