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9日星期二

蓝天白云给我的启示:生活与谋生

打扫完毕,
累瘫躺在床上
望着如此美景
真舒服
这样的幸福
才是我追求的

3月8日,终于开学了,终于可以回到学校了。我终于可以感受到自己是兼职老师的身份了。

在了女儿去学校,我独自回家打扫,这个家已经5个月无人居住,灰尘好厚,到处都是蜘蛛网。我花了好大的力气,才把家里打扫干净,有点疲累但是心情舒畅。

我躺在床上,望着窗外蓝天,我觉得自己好幸福,这一片美丽的蓝天白云陪伴着我。这一份宁静与闲暇,真的是要努力断舍离才换得回来的。

这短短的半日闲,需要多大的勇气做出决定,迈出步伐,才能看见如此美景。

生活,
需要的是活出自己的本色,
而不是谋生。

这个道理看似简单,但是我却要花很大的觉知才能做到,才能不被卷入惯性思维和集体意识里。我告诉自己我要简单生活,唯静唯闲而已矣!

不属于我的人事物,记得不手软的,断舍离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