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8日星期三

错过

14/0/2014

年少的时候,总是害怕错过。
害怕错过巴士、害怕错过电话、害怕错过和朋友的聚会。
每一次的错过心里总是要难过好一阵子。

那是十几岁青涩岁月的恐惧和担心。

怀着第二胎的我,还有38天就到预产期的我,对于错过的感觉却起了很大的变化。

那一天学校运动会,班上的孩子因为某些事情起了争吵,几乎一半(全班12人)的孩子脸上都气呼呼的,我把孩子们召回班上,开起了“班会”,让孩子学习说出心中的想法和感受,思考事情发生的经过。让孩子学习用爱与包容去接纳同学的不同看法和感受。开完班会后,孩子们的笑容重新绽放,开开心心的回家去了。而我看见孩子们领会了什么叫开放去接纳,什么叫爱与包容,我真的觉得很满足。

之后,同事告诉我错过了一场精彩的乐器演奏。我对于“错过”二字居然有了不同的看法。

近来,我真的感受到很浓厚的爱,这是来自于宇宙。
我总是觉得自己周遭所发生的一切都是美好的。

班上孩子在这个时候发生这一件事情,里面所装载的礼物,要我学习的事情肯定是我必须要学习的。因为宇宙给予我的总是最适合我的。所以我开放的领受、学习。

错过?是你该学习的总会发生,而事情的发生也总会在最适当的时间去发生。

错过?
是你的,别人抢不走;
该你学的,总会再发生;
错过?在别人眼中或许是吧,但这一次我不认同。

2 条评论:

  1.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妳的层次已经到了另一阶段了。期待下次去吉隆坡探望妳与小宝宝!

    回复删除
    回复
    1. 臣服的功课还有许多要学习的地方。但是确实看见生命是如何一点一滴在改变。

      我也期待和你相聚,亲爱的好姐妹。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