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0日星期日

【生活情趣+记事】2011.11.18Summit USJ 大众清仓书展

昨天,说了购书的过瘾和情况;今天来点算一下我的战利品。

两大袋,我们一家子的书。
说多不多,说少也不少。
就这样27本书RM258给了大众书局。


先说宝贝忻忻的书:【RM5】
《天凉好个秋:读词曲,学汉字》:这本书是因为喜欢它的画风所以买的。若其他妈妈还有去这一套书可以买。因为绘图的王书曼是2006年波隆那插画展的入选者。他画的作品很清新贴切配合名词名曲来读,别有滋味。值得买来收藏。好遗憾我只买了这一本。

绘本《年》是为了准备新年的时候讲给忻忻听的传统故事。中国画家熊亮和耳火的作品,用水墨画的方式把“年”画出来了。故事有趣,年的形象也好可爱。值得买来看看。

《来不及了,鳄鱼先生》这一本书好肮脏,脏的我不想翻阅。可是我已经爱上鳄鱼,又看见封面写着“荣获2005年Booktrust Early Years Awards 最佳插画新人奖”,又是日本的作品。我就忍不住翻来看,看到一半,我忍不住哇~~一声笑出来,故事好有趣,所以买了还推荐给Alice。一转眼要再找已经没有了。我翻阅的时候也只有6本,有的破烂不堪脏兮兮的。我也选了好久。

《我的第一本中国文化地图书》是因为在选购时,看见旁边的小姐翻阅马上被吸引。等她离去我也忍不住拿了2本,1本给Alice看她有没有兴趣。也是再回头已经毫无踪影,这一次更夸张。原本高高一大叠的书,前后几个小时突然完全消失无影踪,请假来淘宝还真值得。

还是忍不住要高呼一下:三采出版社的书真的好棒呀!

《三采的折纸教室》上一次在Viva Home好多,我一本都没买,现在看到觉得挺不错的就买了。不想再错过第二次。

《作文最常用错的词》买来当工具书教学生,语文老师的职业病!

这一堆是忻忻的每一本RM5。
除了那《作文最常用错的词》是我吃饭的工具。


宝贝忻忻的书:【RM5】
一起来学习系列有6本:《常用的餐具》、《比比看》、《你感觉怎么样》、《那是什么气味》和《茱蒂上学去》,里面有思考题和识字卡。我觉得不错就买了。

撕纸画和立体劳作游戏买来给忻忻玩。

还有一本口袋本《老人与海》我好喜欢的名著,海明威的那一句不过人不是为失败而生的,”他说,“一个人可以被毁灭,但不能被打败”这一句话陪我度过好多段人生低潮、苦闷失落的日子。一本一块值得买来提醒自己还有让忻忻也学习学习这样的生活态度。


 这一堆是RM1的书。


我的书:【70%】
爱写东西,写日记的我,今年开始把绘本和写作结合起来。我希望自己有更多的方法和材料去帮助孩子爱上阅读和写作。

这一堆是我的吃饭工具。
70%买来给当范文也不错。

我的书:【50%】
卢勤的书,我看了2本很喜欢,这是很新的一本,所以铁下心买了。
《狂野写作》和我很爱的《心灵写作》是同一个作者娜妲莉高柏(Natalie Goldberg),怕自己会错过。

这两本是我喜欢的卢勤老师和作家。
不买不行50%,按着胸口也买了。

我的书:【50%】
2本关于讲故事的书,买来增加功力。

 这两本是我开始读书会的看家工具书。
也是必买的50%,
看到不买,
下一次未必找得到。

老公的书:【1本80%+5本50%】
老公的心头好:推理小说+哈金,
一共6本。

只有哈金的《新郎》是80%。
其他都是50%
那本自由生活是哈金的;其他都是推理系。

20112011好个特别的日子,这篇帖子是【快乐天空+我的天空】第500篇博文也~~值得记一记。500是个不小的数字,希望自己努力再创更多个500.

9 条评论:

  1. 收穫好多呢,真的很不錯,呵呵。還會再去嗎?^^

    回复删除
  2. 真是书香门第啊! 卢勤的我买了3,4本有关孩子教养的书。看第一本觉得不错,去中国时就一口气横扫3本,结果大失所望,发现内容大同小异,有点被"欺骗"的感觉。难道是我选错书?

    回复删除
  3. 小镇姑娘:坦白说——我真的还想再去。刚刚从书香回来这感觉更加强烈,书香给我的整体感觉是好乱呀~~乱得我没有心情逛。

    密池:这是我买的第三本卢勤的书。坦白说我真正只看完1本《告诉孩子你真棒》,觉得很不错才会买姐妹篇《告诉世界我能行》。你这样说,等我看完3本做一下总结,看看有没有出现你说的情况。

    回复删除
  4. 27本书RM258? 真的是非常超值呢!我现在,正学习要节制自己的买书欲。感觉,一年里都不乏书展,书本大平卖的。所以啊,就不会急于一时扫货了。哈哈。

    回复删除
  5. Peggy:你知道吗?买书有时讲缘分的,好的书可遇不可求,一旦错过或许就遇不到那么好的价钱了。所以我和忻爸都是敢敢买,免得后悔。

    回复删除
  6. 佩玲,妳说的也是!只怪自己,等着要“被阅读”的书实在太多了,家里的书房空间也有限,不得不喊停了呀!

    回复删除
  7.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回复删除
  8. 我今天才去。《年》和《天凉好个秋》有再减价,卖rm3。

    我找了好久都找不到满意的童书,最后才找到一本《我的手掌印創意繪本:海底世界》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271965

    回复删除
  9. Cat:是的。我有再去一次,真的发现是这样。还有的80%的书在最后一天变90%,但是我认为好书已经不多了。

    哈哈哈~~确实有时合意的书不容易找。这一本很不错呀~~大人小孩一起做,一定很好玩。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