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日星期日

实习在职妈妈日记(41)忻忻的成长点滴


忻忻的作品
好些天没记录,忻忻已经会的东西越来越多了。

  忻忻近来学会了把我教她的东西指出来给我看了。我抱她去散步,问她花在哪里?叶子呢?狗在哪里?忻忻都会一一指出来,而且正确无误。
  31/121/1忻忻和我一样生病了,我感冒,她伤风2条鼻水像水流一样。只好给她喂药,然贪吃的忻忻以为是什么好吃的竟然一口喝掉药水,不哭不闹的,勇敢极了,值得一提的是连续2天都是如此。
  忻忻常看我握笔写字,所以常常学我握笔。新的一年夜里,我拿出颜色笔和白纸让忻忻玩,忻忻很高兴就开始涂鸦了。上图就是她的杰作。
  忻忻现在是个跟屁虫了,我和忻爸做什么她总会紧跟着。所以现在只要要求她做点小事,帮忙一下。例如洗衣时叫她拿洗衣袋给爸爸。她左摇右摆的,终于完成任务。
  只要我坐在电脑面前,忻忻总爱要求坐在我腿上然后和我一起活动。之前,我就是如此,忻爸说这是坏习惯,不能再宠她了。所以今天她每一次要求我都不肯。忻忻呀!马上发作,地上滚、大哭都试过。我只好抱起她、安抚她、转移她的注意力。2岁前的孩子,无法明白因果关系,所以解释无用只好用转移的方式。但我还是有用解释,我怎么知道她听不听得懂,或许她懂呢?那我不是剥夺了她的【知情权】吗?哈哈哈哈……
忻忻越来越懂事,我想更要多花时间陪她。像这样有连续几天的假期可以陪她的感觉好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