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6日星期四

在职妈妈同事T的窘境

同事T放完产假,把孩子留在家乡给保姆照顾已经几个月了。宝宝4个月,同事T想把她带在身边放工后的晚上自己带。安排好了保姆,就把宝宝接回来,谁知道宝宝接回来之后,保姆才说要等到2月中新年后才得空照顾宝宝。

同事T已经把宝宝接回来了,才发生这种事。没办法只好自己请假在家看孩子,但是还是要上班的,不能一直请无薪假在家看宝宝呀!为难的同事,只好托我代为找寻临时保姆。几经波折,终于找到有人愿意,但是开价颇高。1天RM40。从现在算起,距离2月中,约有20天要请保姆的,20*40=RM800。哇~~这是一笔蛮大的花费呀!啊~~这怎么办?!

同事T的家在公司的东边,临时保姆的家在公司的西边。每天如果要抱宝宝去保姆家要塞车,送完宝宝要去公司也要塞车。放工了,要塞车才可以接到宝宝,接了宝宝又要再塞一次车才可以回到家。上班已经很累,通勤塞车更累,回到家还要为宝宝奔波就更更更更累。我亲爱的同事T,那你怎么办?

在职妈妈要兼顾家庭和事业已经很不容易了。像这种突发的状况,要找解决方法真的好难。遇到这样的事,能花钱就解决当然最好。但是现在不但要花很多钱,还要塞车受苦,这真的的仔细考虑。在即将要迎接新年之际,找人帮忙一般上都会坐地起价的。这也是为什么同事需要时间考虑。

如果公司在工作上可以协调分配,让同事T请无薪假。一切还算是简单。如果不能,为了工作只好咬咬牙,付钱解决问题的同时还要给自己添加许多的麻烦。要做职场妈妈真的不容易。遇到这样的情况有那个会不心烦、头疼。

今早一接到同事T的电话时,连我都替他紧张。怎么办呢?
我只好向我的保姆求助,看他有没有朋友可以帮忙一下。还好这样糟糕的情况,还是可以找到人帮忙。现在,就看T怎样去抉择。

我想如果换成是我,我真的没有选择。因为我的工作档期已经排得密密麻麻,无路可退,请假根本是奢论,连想想都行不通。要解决问题只有——花钱,一个方法!感恩,忻忻能找到一个挺能帮我的好保姆。否则,我哪能专心在职场上冲刺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