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31日星期五

2010年岁末回顾

距离新的一年还有38分钟的现在。

我刚病好,前后吞了4粒我最讨厌的药丸,发烧发冷了好几次总算在最后一秒钟病好。让我不至于带病开始新的一年。也让我有精神搭最后一班车来打这一篇文章。

坦白说,我还真的有点害怕来不及为2010年作总结。至少懂事以来的岁末我总会用心做回顾和总结。今年因为家庭事业两头忙,加之忙碌我一直生病,所以今年才会拖到最后时刻来做总结。

冒着冷汗的我,回顾这一年真的不容易。

①印象最深刻的是哺乳挤奶导致乳腺炎的日子,最难挨。那种痛在于我比阵痛和开刀后伤口的痛更深刻,现在回想起来还心有余悸。

②勇于踏出第一步,正式走上推广阅读和绘本之路。对于推广阅读,在我脑海里头总是有一个模糊的概念。我只想到要做,要努力去做,一切也只是在策划之中,但要真正踏出第一步去实行真的需要机会。感谢上天的安排,机会被我及时抓住,并得到好的效果。我感恩。明年我的挑战更大,但我深信只要有心去克服,我一定有所斩获。

③公司改组的工作安排。因为公司计划有变,原本属于我管理的部门工作,要在2011年全部交托给另一部门的同事去全权负责。过程当中,尤其在10月11月时,架也吵过、气也生过、骂也骂过,冷嘲热讽、明刀暗箭、总之好的坏的,顺利的波折的、开心的难过的全都体会个遍。总算,这一切至今有了些眉目,我想至少目前为止是往好的方面去发展的。


④因为培训的关系,我被迫和各式的人物沟通交流。这些各式的人物性格迥异,令我大开眼界。我真的感恩,我有幸遇见各式各样的人,让我学习如何应变各种情况。

⑤肯定,文章被肯定是件令我鼓舞的事。我因而走上创作的路。好希望很快就有好消息。

⑥手工,因为要使学习单的内容多样化,我除了学会自己做布绘本、布偶、还学会了制作立体小书、折纸和剪纸。因为爱的缘故令我改变,那个改变的程度是我完全意想不到的。

2010年是我成长很多的一年。我感恩每一个我接触过的人事物,无论好的坏的我都接受,都感激。希望30岁的我在踏入31岁后,我的人生更精彩灿烂。我期待……


2010年再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