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31日星期一

新春假期第二天

已经2天了。时间好快。我的春假已经过了2天。
今天忙什么,今天当了全职妈妈,顾小孩当煮饭婆。
为一家子张罗吃的。
今天吃什么呢?

意大利面+罗宋汤。
准备1次当2餐吃,省时些。
哎呀,懒惰妈妈是这样的啦~~

悠闲的过日子,是件很舒服且幸福满满的事。
感觉真的超棒的!

有件事不得不记录一下:
就是宝贝忻忻常常会因为冲凉不过瘾而闹别扭。
后来我每次都数1,2,3然后才对她说好了。
我们要走了。先给她有个心理准备。
临抱起她的时候,我会在数一次,1,2,3。
这个习惯也不知维持了多久。

直到……昨天奇妙的事竟然发生了:
给了提醒,拿起毛巾在数1,2……时,还没念到3,忻忻自己就站起来了。
哇~~超级的棒。
已经连续2天了如此,应该就不会是凑巧发生的吧!
我想……

称赞的魔力真的不可小觑!
我想今天再发生绝对是称赞造成的!
为什么这么说?
原因在于:
昨天我一看到忻忻那么合作自动。
立马大声称赞欢呼,还大声告诉忻爸也要他来称赞忻忻的好表现,忻爸当然照办。
忻爸还送了忻忻一阵热烈的掌声+竖起大拇指。
这样做的目地当然是强化了忻忻的好表现。

今天二度发生这事,当然也一样大声称赞。
这些方法全都是书上学来的。
人家说第一个孩子照书养,真的一点没错。
阅读的好处就在这里!
拿前人累积的经验成果来使用,直接受益。
多棒!

今天就到这里为止吧!
我要继续阅读了~~不然我真的追不上2011阅读大计的目标了。(我有投稿去星洲,看来是进篮子了。)
今天阅读的书是《亲子阅读》。

2 条评论:

  1. 你没回家乡过年?
    罗宋汤怎样弄?

    回复删除
  2. 亲爱的可爱妈:
    我今年没回娘家过年。
    哈哈哈……罗宋汤不难弄。
    我把马铃薯、洋葱、牛肉、包菜、红萝卜、芹菜(根据个人喜好自由添加)还有1罐番茄酱、加水全部倒进去慢炖锅里煮一夜。
    第二天早上就有香浓的汤喝了。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