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日星期四

世事无绝对

世事真的无绝对。
一直以来我就是那一个常常会被上司骂、被是非缠身的人。
我以为这样真的好惨。
但是我突然发现原来这样也挺不错。

一份很紧急的信,但是老板在开会,谁都不敢进去。
我去!
反正我常常被骂,也不在乎这一次。
就去了。
嘿……没事。

会议里,老板的话被与会者传到当事人耳里并加盐加醋。
而当事人是我的部门,我没有为此辩驳。
因为无从辩驳。
辩驳,我会被骂的更久,会议就更开不下去。
结果是非就再一次上身了。(但我一无所知。)

没想到会后,隔了1天,当事人竟为此事找我出气。
我一直包容,因为角度不同,我不想他太难受所以选择容忍,但是他不理解,直接发难。
我只好反击。
这是我第一次那么直接出击。
那一天我真的真的很生气。
差点没被气哭……

今天我终于明白事件的来龙去脉了。
原来大家都有不舒服的地方。
因为缺少沟通,加上偏见。
再加上有心人有意无意的添油加醋。
所以大家无法解决问题时就会把矛头指向我。
一定是他在老板面前打小报告什么的。

然而我真的什么也没做。(当然没有人相信)
那也好因为要误会就误会吧!
解释从来都行不通。
那我又何必再多说话。
反正我在说什么,总是会被曲解。
做与不做都被批评、指责。
如果这样心里会舒服一些,你们就去做吧。
问题在于我对得起天地良心。
其他的琐碎事就交由天去处理。

被人针对无所谓,反正我当善事来做。
如果这样会让你们更团结的话,牺牲我一人。
我真的无所谓。

我的胸襟如此宽广,真的要谢谢他们常常提供这么好的机会给我修炼。
我感恩呀!

原来境界不同在一起居然有如此的效果,世事果然无绝对

常常被骂、常被是非缠身是坏事?
不,在于我,真的不是这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