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7日星期一

实习在职妈妈日记(40)临睡前的小恶魔

(左上角是我家的所有宝贝大集合;
右上角是我的宝贝化身而成的小红帽;
左下角是老公今天更新的输入器皮肤【好可爱,里面的花还会动】;
右下角的娃娃骑着木马好可爱,她还会摇动,可爱极了)

20101227日(一)
好累,打战似地工作着真的好累。
但是回到家看到可爱的忻忻,又会让我充满力量。

忻忻12个月又1个星期了。我害怕的日子一天一天的靠近了。
2岁,可怕的2岁。

临睡前,小可爱会化身为恶魔,明明已经好累了就是不愿意去睡觉。哄她睡觉不再是件容易事。
泡好了牛奶,开好了音乐、息掉了灯光,要抱她睡下来。小魔鬼就好像一条蛇似地扭来扭去,又哭又闹的一直要爬下床走出去客厅。我呢?就使出浑身的力气和她周旋。小魔鬼的力气越来越大,我两只手要紧紧抓牢也越来越不容易。她扭呀扭的,分分钟会因为我的疏忽或者松懈,而成功逃离我的怀抱。这时的情况如少一分坚持和耐心,我想:要不就是小魔鬼得偿所愿——不用睡觉,要不就是被失去耐心的妈妈打几下小屁股。

我真的在我累极的时候打过忻忻,但打过之后我马上后悔极了。这一次,我强忍着完全是因为我妈一直在我回娘家的时候一直在嘴边念叨着:【她这样小你打她,她只会哭而已,什么都不懂。】

小魔鬼终于在我努力控制自己的脾气+用【温柔而坚定】的语气呼唤着:你累了要睡觉了。你累了要睡觉了……而渐渐安静下来,再度化身成为我的小天使。乖乖抱着她的宝贝儿,躺下来,喝着奶,再慢慢地合上眼睛,睡觉了。 

好累……坚持真的不简单。每日一篇日记的坚持,真的好不简单。我这妈妈要修炼的实在太多。
要去休息了,等会还要开工赶写教案和准备培训。我知道这是暂时的,一切都会过去。加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