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3日星期一

实习在职妈妈日记(35)爸爸骂我

2010年12月12日
忻忻长大了,她已经懂得分辨大人对她说话的语气是善意还是恶意。
也听的懂一些常用的简单用语。

今天一如往常忻忻在客厅又搬出一大堆的书本、杂志在玩。手里抱着企企,一手再看《孩子》,突然发楚清脆的撕纸声。忻爸立马和了忻忻说“不能撕纸”。忻忻放下手上的《孩子》,停了一两秒钟,就哇的一声大哭起来。大颗大颗的眼泪流了出来,找我抱抱。我抱起她,告诉她不能撕书,撕书爸爸会骂的。忻爸在这时立刻拿了胶带当着忻忻的面,修复杂志,一边再次告诉忻忻书是拿来阅读的,不可以撕烂它。过后忻爸抱过忻忻,还拍了拍忻忻,抱着她继续修复杂志。修复完杂志,忻爸又和她踢球,忻忻好似完全忘记了似的,又哈哈哈的大笑玩球。

做孩子就是幸福,可以那么的开心不记仇。这样的赤子心就是我一直要求自己保有的。

这是第二次撕书后立刻修补的例子。希望懂事了的忻忻,之后不会再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