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6日星期四

实习在职妈妈日记(36)忻忻发脾气

2010年12月15日


忻忻的好朋友,自满月后他们就寸步不离的陪在她的周围。她们是鹿鹿、狗狗和企企。她们是忻忻的超级宝贝。无论去到哪里,都要拿着,简直就像极了《阿文的小毯子》的阿文和小毯子一样。

昨天,抱着她从保姆家回来,当时她手中抱着狗狗,狗狗已经长期呆在保姆家了所以避免麻烦我都不会拿回家。于是就对忻忻说:狗狗要在阿姨家过夜的,鹿鹿和企企在家等你。说完话,就拿了狗狗给保姆。

忻忻马上不乐意了,她扁嘴。我不理她,一路上重复对她说:鹿鹿和企企在家等你。她不高兴一直扭来扭去的。回到家门口,我就大声叫爸爸出来接忻忻,然后告诉忻爸说忻忻不乖要抱狗狗回来,妈妈不肯给她,她就扁嘴 。我本来要忻爸抱忻忻的,但她一直扭来扭去,要发脾气前的模样,就快扭到地上去了。我就放下她,让她自己去找鹿鹿和企企。谁知她很不高兴到了地上就在地上打滚,哇哇哭起来。

爸爸马上抱起她,带她到床上找她的宝贝鹿鹿和企企,一边哄她,一边抚摸她、安抚她,讲了好多好话。我就对爸爸说:你看!忻忻多不乖,还发妈妈脾气。
忻爸叫我不要再说了,
你看她或许不明白你说的话,但是她知道你在批评她,所以很不高兴。
这种感觉我最能体会,忻爸话中有话对我说。

啊~~我才意识到原来忻忻发脾气是因为我。
我的忻忻越来越接近2岁了,她开始会有自己的想法和情绪。
看来~~我又要转换心态和对话的模式了。
没关系,有经历有成长。学习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