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2日星期日

实习在职妈妈日记(33)忻忻和她的书世界

我爱书,很爱的那一种。
(哈哈哈……悄悄分享,我和忻爸开始的那一天也是在图书馆的。这预示了我们和书再也分不开。我在打字的此时此刻,忻爸正拿着书《濒死之眼》。)
最常去的地方总是和书有关的——书店、书展,以前念书是最爱和老公一起泡馆子(图书馆)。

我怀孕的时期,最常做的是还是去书店买书还有躺在床上看书。
不同的是:去书店买书口味突变,把买给自己的书减半,都买了童书。
躺在床上看书是这样比较舒服尤其是怀孕后期行动不便,看的书从文学变成教养类。

坐月子期间,放假了的忻爸在帮我照看忻忻时,总会拿本书坐在旁边,边执勤边阅读。我也常做这事,为了争取时间阅读。有一阵子,我就把我在看的书大声念出来,一直念到我口干舌燥为止。把忻忻抱在怀里念书的感觉好棒。

等忻忻过了5个月后开始不安分时,抱她大声阅读比较困难了。这一阵子我只能抱着她翻阅几页书,她就开始不耐烦了。但是书还是每天围绕在她的生活里。

10个月的忻忻已经会翻书。也会爬来爬去甚至自己爬到妈妈的购物袋边拿出妈妈买的书籍大翻特翻。妈妈的观念是,你翻吧!弄皱也没关系,只要你愿意翻书、对书有兴趣就好了。所以忻忻弄皱了昂贵的绘本妈妈虽然会心痛,可是还是愿意拿给忻忻看和玩。忻爸嗜书如命,弄皱一点就紧张兮兮心痛不已,就会一直叫我不要拿书来给忻忻【蹂躏】。你看吧~对书的态度,忻爸和忻妈就产生那么大的差别。

1岁1个月的忻忻,已经和书分不开了。她去到哪里只要看到书,就会自己拿来翻,然后似模似样地看(但书常常爱拿反)。忻爸有天买了本彩色的小叮当,她高兴得拿着那本书,爬上爬下又站又坐又蹲得,好像不知道该用什么方式来阅读似地。看得我和忻爸乐翻了。那一刻,我知道她爱书了,再也和书分不开了。

从现在开始,我已经为忻忻买了好多各式的绘本和书籍。目的只有一个,就是希望她爱书,懂得阅读,和书做朋友并在阅读中得到最多的快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