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1日星期二

努力爬贴:蔡颖卿

今年买书真的买疯了,出版商的出书速度惊人,我的荷包已经再也没有闲钱供我任性挥霍。
回到新山第3天,已经是第二次前往书局。看到蔡颖卿的作品,本本都好想买。但是现在只有10%的折扣,我真的有点买不下手。左翻又想,最后还是忍痛放下了书。

我自己对自己说:
不买书,最聪明。(自我解释,自我安慰)
但是要看书怎么办?上网追帖子吧!

于是回到家,找到了bubu的部落格。努力的翻到部落格安家初期的文章开始了我的爬贴日程。
书籍,是我的心头好。我已经好久没买化妆品、衣服和鞋子。为的就是省下钱买书。然而,买了书之后,我总是苦无时间阅读。但是一看到好书我又忍不住要发狂。在facebook我就曾写下这样的话【2011年不买书,努力读书,目标超过60本】。我能做到吗?我还不知道,但是12月了。我买书的数量大量减少,这算是练习吧。可是,唯一不变的是,我还是没有时间好好阅读呀。这2天,为了争取时间阅读、写稿,牺牲了睡眠,弄到我这2天总是头晕晕的。

买书、阅读、写稿之间要平衡,这个度看来我还要一些智慧去取得平衡。

无论如何,希望自己在买蔡颖卿的作品之前先把帖子爬完再说吧。
我的开始在这里bubu妈妈是最初的老师

希望在阅读的同时,努力记好书摘,做好笔记。
时时刻刻提醒自己做个好妈妈,这样我才算是一举两得:既省回买书的钱,又赚到宝贵的教养养料。
哈哈哈~~我算不算是聪明的消费人呢?!

**现在我已经追了8篇文章,每一边看了都是满满的感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