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0日星期五

梦后的困惑

我想近来的压力很大,不然怎么会一直梦到“芝麻” 先生呢?!
昨晚,实在太累了。吃饱饭,本想小睡一会的,结果就这样昏死过去,连累了忻爸无法完成备课工作,因为要照看顽皮的忻忻。而我就这样一睡到天亮。

梦里,我还是和“芝麻”先生斗气、吵嘴。唉……真不明白梦里和现实的我,怎么就不能改一改我的坏习惯呢?

“吾爱吾师吾更爱真理!”是我的座右铭。这些话语从我懂事就影响我至今。或许如此造就了我今天的个性。我不畏强权,有理即争的个性,这些年让我吃了不少苦。可是我还是死性不改。在这个是非黑白不分的世界里,我坚持个什么劲呀!可是我若不如此,我更害怕有一天我失去我的赤子心!

名与利,在我总是看得很轻;我重视的是真正能帮助孩子们的事业、自我实现。我不想陷入尔虞我诈的办公室政治里头,对不起我没有兴趣。我只是想单纯做好事,把事做好。但是在一个人人只想“混日子、领工资”的环境里,真正想把事做好的人就成了异类、成了公敌!

我承认自己本领不高,也知道自己不够聪明,更清楚我资历不高;可是升职不在我控制范围里,总不能什么东西都怪到我头上来吧!我好累,想休息,甚至于想离开!!!

忻爸总说我:太清高、太天真;我承认!我所做的在被人眼中根本不是我想的那样!!!完全被人曲解得惨不忍睹。我该如何应对!我想停下脚步好好思考我的安身立命之道。

大目标还在,这些小事不要看在眼里,我的心这样告诉我。真的是这样吗?我困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