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9日星期四

《如何培养积极的孩子:培育儿童健全人格的82个方法》书摘1

每晚因没有东西吃而空着肚子上床睡觉的约有30万,可是每晚空着等待(赞赏、鼓励……)的心结束一天的人却有40万。为了确保你的孩子不在这40万之中,你每天都应该使用几句下列的赞语。
  • 好极了!
  • 真棒!
  • 了不起!
  • 不同凡响!
  • 好哇!
  • 哇——真好!
  • 不错!
  • 对了!
  • 真厉害!
  • 太好了!
  • 做得好(对)!
  • 好多了!
  • 这样做不错!
  • 继续努力!
  • 你记住了!
  • 记得真好!
  • 我喜欢你这样!
  • 完全正确!
  • 这个想法很好!
  • 你真是个好孩子!
  • 你差不多已经熟练了。
  • 现在好多了。
  • 我猜你一定练习过了。
  • 你真学了不少。
  • 这就是我要你做的。
  • 做你的爸爸(妈妈)我很高兴。
  • 这个方法很好。
  • 我以你为荣。
  • 你进步不少。
  • 你做得很不错。
  • 没有比你这个更好的了。
  • 你学得真快。
  • 你今天很卖力。
  • 你将大有可为。
  • 你只试一次就会了。
  • 继续保持你的成绩。
  • 你这方面真行。
  • 我都没办法做得那么好。
  • 我很高兴看到这样的表现。
摘录自《如何培养积极的孩子:培育儿童健全人格的82个方法》作者:瑞格.齐格勒 九州出版社 页231-232。


**要说伤害的话语,不用学每个人都会说;可是要懂得说话,说正面的、积极的话语,如果不经学习怎么能发挥效用呢?以上这些话语,就是要拿来提醒自己,要多说,多对小孩说,多对学生说,多对身边人说,多对自己说。希望自己记得“三好”:存好心、做好事、说好话!千万不要表面一套、背地里一套,这样的人我唾弃。我的功力很浅要努力呀!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