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30日星期一

生几个孩子?

(图片来源:博客来网络书店)
最近迷上了汪培珽老师,在书展看到她写的这本书還好,我們生了兩個孩子之后,我开始思考……究竟要生多少个宝宝呢?

我很爱孩子,我老公是个孩子王。现在忻忻已经10个月大了,开刀生产后要等2年才可以再度怀孕。那什么时候我才可以再生一个小可爱呢?我已经开始在偷偷计划,想要生一个兔宝宝了。

怀着忻忻时,忻爸一直告诉我说:2个就够了,就算是2个都是女生也好,不一定要生男孩的。我听了都是静静不出声的。因为那是忻爸想要的,不是我!在我的想法里面,我觉得最好的是2男2女,彼此有伴。但是看了汪老师的教养心得后,我开始动摇!她这么说:

寫給父母的幸福教養密語】
★父母的憂慮,很多是不必要的、或是想像而來的,多數只是自己嚇自己。
★孩子能有媽媽的陪伴,是最幸福的事。誰最幸福?孩子嗎?不!是媽媽最幸福。
★三餐原本就要煮,故事書原本就要唸,別上什麼才藝班,全部都念公立學校。多個孩子,不過——多雙筷子。
★當我們習慣用物質來餵養孩子,孩子可能不吵不鬧地活著;等我們覺得準備充分了,要來好好愛孩子——他們已經不要了。
★生一個孩子,看似輕鬆;事實上,父母沒能給孩子一個伴的不輕鬆感,卻是無所不在的。
★手足的爭吵,父母不必「未雨綢繆」地憂心忡忡,父母的處理態度,其實才是事情的關鍵點。
★「媽媽生個弟弟,以後就有人陪你玩了。」懷老二時,這種空頭支票別亂開。
★父母的不明事理、沒有耐心,隨意妥協於「會吵的孩子有糖吃」,才叫真正的不公平。
★對於孩子,許多時候,我們只能看著、聽著。父母的干預,不只於事無補,還可能愈幫愈忙。
★「大的要讓小的」、「小的要聽大的」,這些話其實都沒錯,但前提是,這樣的想法必須發自孩子的內心,而不是父母想快速解決手足紛爭的萬靈丹,而強迫孩子接受。
哇……感觉上,生多几个其实不难。我不明白,为什么以前生活困苦时,我们的父辈祖辈都做得到可以养大10个8个的。为什么生活比较富裕了的现在,许多人却不愿意再生养了。这个逻辑,我始终不明白。大家都说教育费是一项沉重的负担,但是真的吗?学习能力、思考能力都有了,名不名校不重要。那么爸爸妈妈担心什么,怕教不好孩子?!我却深信有妈妈陪伴成长、有父母疼爱、幸福满满的孩子不易坏。那忻爸到底怕什么,怕经济负担很大,养不起。富有富养,经济有经济的养法,这是我的想法。我不需要丰裕的物质生活,我和孩子需要的是幸福满满的快乐精神生活。这一点我们家有呀!忻爸,你可不可以把你的标准降低些,不要给自己那么大的经济压力,好不好。我和孩子真的要的不多啦~~(忻妈呐喊道!!!)

昨夜,贪玩凌晨起来上网,用紫微来排自己的命盘,哈哈哈命中我有3男2女也。哇!!那么有福气呀!3男2女,2男2女都好。总之,我可以肯定告诉忻爸:生2个真的不够列!我想,我想,我真的想生4-5个宝宝呀!




9 条评论:

  1. 請問一下,我們剖腹產,真的可以生兔寶寶嗎?
    我不想生龍,更不想等到蛇年才生。

    回复删除
  2. Alice:
    你也想生个兔宝宝吗?
    我的医生建议是2年才可以再孕。
    我刚刚也找了些资料。也有妈妈半年就再怀的了,我想要看个人体质和子宫的复原情况吧!
    若你想生兔宝宝记得记得先做全面检查看看子宫复原的情况,听听医生的建议,然后把身体养好。我想应该可以如愿吧。

    但愿我俩都能如愿,再一起经历怀孕生宝宝的过程。加油哦~~安琪妈。

    回复删除
  3. 我也希望可以有2男2女,但这样一来,就要生到40岁了。人生10年都在生小孩,我应该没那么伟大的。

    感谢分享幸福教养密语,第四句话真的是触到我心了。

    回复删除
  4. 哈哈哈。我亲爱的yh你终于开了自己的部落格还给我留言啦。实在太高兴了。

    你知道吗?看到你们几姐妹其乐融融,我羡慕的要死掉。因为我没这福分,所以才想生多多。可是现在越来越不可能了。单看我现在忙得只可以让忻忻自己看书就知道了。我根本没那时间和精力去照顾多一个宝贝。我呀~心有余而力不足。但如果我的钱多得,我不需要在努力。我会选择先做母猪再好好享受做父母的有效期。

    回复删除
  5. 我最近在书展也买了这本书!

    回复删除
  6. 芷晴妈妈:我很想买来看。可是要买的时候买不到。不想买的时候,大家都买到了。我哭~~。看完后,记得和我分享哦~~期待呢!^*

    回复删除
  7. 最近,我在犹豫着要不要生多一个。。。然后看到你这篇文章。。。我觉得我不应该犹豫太多;)

    回复删除
  8. bteng:最近在看蔡颖卿的书《在爱里相遇》,哇~~原来在芸芸众生之中,这个宝贝在你家降临是件很美好的事。

    一直以来,我都好想生,但目前计划要搁置。因为实在分身乏术。若你准备好了再次和生命如此贴近,真的是一种美好的祝福。 希望你很快就有好消息 ^6

    回复删除
  9. 谢谢你,看了你的留言,让我觉得踏实很多。;)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