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4日星期二

实习在职妈妈日记(12)

(看!小忻忻在玩她的书)
忻忻十个月大了。

近来,她因为要长牙而变得比较暴躁易怒,看得我好心疼。十个月的娃娃,平时真的真的很少哭闹的,(她真的是妈妈的乖宝宝)。可是因为长牙她会咬我,会因为不舒服而哭闹。还有夜里会突然大哭,哭得好伤心很凄凉,哭得我的心都碎了。宝宝,妈妈不希望你哭、不希望你不高兴。可是妈妈能做什么呢?除了陪你玩转移你的注意力、抱抱你抚摸你,妈妈还能为你做什么呢?

星期六(21/8)向公司请了假,一大早我就坐火车到谷中城第6届妈妈宝宝展览去,希望买些礼物给忻忻。到了会场人山人海的那个人潮简直就是恐怖,而且明明很挤了,家长们还推着宝宝车横冲直撞的,我的脚就一直频频被车轮子碾了又碾。心里想还是背带比较好用,可是一转念,这种场合还是不要带小孩来比较好。

我一直很想买绘本给忻忻的,所以一到会场就直奔主题。在“社区关怀工作室”的展区呆了好久,位的就是选几本好书当做忻忻的礼物。

我用了约1小时选了这些书:1套《婴儿游戏绘本》、《牙齿不是用来咬人的》、《猜猜我有多爱你》和《卡夫卡变虫记》。

决定买那一本书,其实都有原因的。
套书《婴儿游戏绘本》可读可玩,有趣得很。让我不得不佩服作者木村裕一(日本人)的创意。它一共分为十册,包括《你好吗?》《藏猫猫》《我吃啦!》《便便啦!》《在这儿哪!》《睡觉啦!》《洗澡啦!》《刷牙啦!》《换衣服》《挠痒痒》。它分别戏仿了宝宝日常生活中吃饭、洗澡、刷牙、游戏等等各种不同的时刻,并通过有趣、幽默、直观的方式教给宝宝成长第一步所需要的各种生活常识,帮助宝宝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据说,这套书在日本畅销了20多年。

第二本《牙齿不是用来咬人的》其实就是要教会宝宝不要因为长牙难受而到处咬人。

第三本《猜猜我有多爱你》的主人翁是2只兔子,我家里有一大堆的兔子(那一些都是我的宝贝)哈哈哈可是最大的宝贝是我的先生(忻爸),他是一只兔子王。而忻忻就是我的小宝贝,我好爱她,真——的——好——爱,可是要怎样让她知道呢?!这故事就是要让她知道妈妈真的很爱她!自从那天和她读完绘本开始,我就会不自觉地说:“我爱你,像天上的星星一样多;我爱你,像海水一样多;我爱你,像宇宙那样大;我爱你,……”。我自己就会一直在那里拼命用我爱你,像……的句型来造句(哈哈……这就是绘本的魔力吧!)

第四本《卡夫卡变虫记》,卡夫卡是我和忻爸喜爱的作家,这本绘本就是改编自卡夫卡的《变形记》。我想要借此书让我的宝宝认识谁是卡夫卡。这书也是美国国家亲子出版物金奖,台湾主管部门指定“中小学生优秀课外读物”,台湾《联合报》最佳图书。这本书,忻忻好爱。她看了好久,把它翻来倒去的玩得可开心(还没拆封,才舍得给她玩,不然忻爸又要开始念紧箍咒了)。


忻忻呀!这一些都是爸爸妈妈送给你的,希望你是一个故事喂大的孩子,希望你有个充满快乐回忆的童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